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怀念吗?向前吧。试驾JEEP新大指挥官

2021年10月25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时至今日,依然有不在少数的老一辈将现在市面上所有的高底盘车称作吉普,什么SUV、SAV、硬派的、都市的,它们都是“吉普车”,就连歌词里都把堂堂大G写成了那个“可怜的吉普车”,从这个角度讲,此时此刻依然是属于JEEP的时代。

好消息是,情怀还在。

JEEP的日子并不好过,竞争对手的硬实力、市场的步步细分,售价、销量、市场占有率、口碑,一切聊起来都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好消息是,JEEP依然在致力于为我们打造一些“很有意思、很有性格、很有味道”的新车,所以即便JEEP的品牌销量并不乐观,我们依然会在聊起这个品牌时竖一竖大拇指:牧马人太棒了,自由侠空间拓展性真不错,大切坐着真舒服,等等。

这个品牌,依然还在坚持为我们带来好的产品、好的车。

新款大指挥官的试驾体验如期而至,JEEP也信守诺言,致力于带我们体验到去一些“一般车不能去的地方,看一些特别的风景”。

作为小改款车型,本次的新款一来在价格方面动作颇大,二来燃油、插混同步销售的方向符合预期,结果导向,我们将车型点及优缺点先做汇总:

1、JEEP在价格方面动作不小,全系23.98-32.98万元,价格整体下来了,其中PHEV插混版补贴后售价为30.98万元;

2、高低配存在动力系统差异,其中燃油版低功率版本234马力,高功率版本265马力,PHEV版本的引擎230马力,电机155千瓦(约合211马力);

3、PHEV版本的纯电续航在70km,一般的都市通勤刚好够用,如果有充电条件的话,一天一充在用车经济性方面很合适;

4、除了低配外全系都是7座车型,带四驱的高配车型起售价为28.98万元;

优点:

1、动力储备很美式,充沛有力,加上JEEP的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的四驱系统,安全感很足;

2、车内氛围略有高级感,这种感觉来源于较好的NVH表现,带有ANC主动降噪技术搭配双层隔音玻璃;

3、虽然品牌销量和市场维度不算好,但JEEP情怀还在,开起来会有一些有关于生活态度的心里优越感,从这个角度讲,附加属性很ok;

缺点:

1、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区间较窄(高功率车型为3000-4250转),这直接导致了在80km/h巡航时整车的转速会控制在2000转左右,当然这也与变速器逻辑有关;

2、基于1,反而在100时速及以上,发动机转速会掉下来到1600转左右,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此时的燃油经济性很可能会优于80km/h时速的表现;

就像我们反复强调的,虽然产品方面存在着一些小问题,但品牌情怀还在,JEEP的用户群体们都在憧憬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也都在向往着牧马人背后所蕴含的那些的生活态度。

身边好友都处在积极进取的年纪,有人把生活活成了诗,羡煞旁人,他们或许并不富足,但各有千秋,或精致,或潇洒,或自信,或执着。愚以为,生,我们不能选,但生活可以,我们要誓死捍卫选择我们自己生活态度的权力,热爱它,拥抱它。

将车的附加属性发扬光大,或许是JEEP的一大魅力。

有人说,选SUV一定要认准Jeep4X4,这个美系血统的越野车品牌,一直都是SUV的代名词。需要注意的是,和市面上多数SUV的四驱系统不同,大指挥官的新一代Active Drive四驱系统可以将全部动力都传递给后轴,再加上同级领先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提供“自动/雪地/运动/沙地&泥地”四大模式,可以在雨天湿滑、危险陡坡、频繁加速、连续弯道、道路颠簸等17种场景下智能应对各种路况。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发动机与变速器的逻辑弊端,以我们试驾的这台高功率版本为例,265马力/400牛·米的动力输出并不拉跨,问题在于3000-4250转的峰值扭矩区间,坦白讲,这个区间过于窄了。结果导向就是时速80km/h的巡航状态时,发动机转速要保持在2000转左右,反而是时速变高,转速会掉下来一些。

从燃油经济性角度考虑,这个逻辑会导致这台车的日常通勤油耗并不乐观,反倒是高速巡航表现较好。

除此以外,整车的驾控质感符合预期,充沛的动力储备很美式,随踩随有的加速表现让这台较大尺寸的SUV多了些灵活感。整体的动力反馈较为灵敏,变速器也很乐于降档,基本上轻点油门变速器就有反应了。

再加上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的全新一代Uconnect人机交互系统,这台车在使用便利性上很现代,JEEP很好地把硬派的品牌基因内在和现代的舒适便利配置结合到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好驾控、内敛、好用的大尺寸SUV。

总结:从品牌讲,JEEP面临着取舍与转型,时代变了,单纯的硬派产品没问题,但品牌里有这样一款车足够,丰富的车型矩阵都要围绕“都市+品牌基因”做一个很好的综合,大切如是,大指挥官亦如是。

好消息是,我们在大指挥官身上看到了这些综合表现,它胜任都市,但又不惧远方,它基于产品,却又不离品牌附加的生活态度,它会是个家庭伙伴,也会是个交友标签。

情怀还在,JEEP在怀念,也在向前,车友们亦如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