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吉利豪越:将车融入生活,让生活方式成为可选项

2021年11月23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 经常有朋友会羡慕“别人的生活”,那些人把生活过成了诗,那些诗,有关于生活态度,有关于生活方式,我们可以开着车去烧烤,还可以开着车去垂钓。日前,2022款豪越已经上市,售价10.36-13.96万元,这款吉利品牌SUV主打的就是大空间和高品质,所以它的每一款车型都可以通过加价3000元的方式选装成为7座车型,同时这款车也在内饰设计多方面展现出了超越同级的品质感和高级感。

在一场以垂钓为主题的盛会中,我们见证了2022款车型的上市,也于同期试驾体验到了这款新车,我们惊讶于吉利官方会把这台车和垂钓结合到一起,也欣喜于吉利在引领着有关于拥有这款车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

此次是一次小改款,新车在动力方面保持不变,在内外设计等方面进行有一定量优化。在此先通过一个简单的优缺点总结,快速地认识这台车:

1、尺寸较大(车身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空间有优势,有5座/7座可选,多用途功能性较强;

2、新款采用了“4.0时代”的设计语言,更大气、更新潮,让本就硬朗的产品形象更上一层楼;

3、内饰设计风格并非亮点,亮点在于不错的材质搭配和配置水平,全液晶仪表、电子档把等设计让这台车有着很好的高级感和品质感;

缺点:

1、营销方式有“套路”,表面上是打着“换新降价”的招牌,实际却要在7座上额外加钱,加价选装后与老款并无分别;

2、动力水平表现一般,起步和初段很不错,中后段略显无力,且发动机嘶吼声很明显;

3、后悬架非独悬不容易得到理解,在十万内小车都在尽全力完善硬件结构的大背景下,这个做法容易被吐槽,实际舒适表现不差,仅仅是支撑性不足。

首先需要肯定吉利在4.0时代的设计语言与市场需求把控,每一款新车都是在新颖与大气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稳扎稳打。基于求稳的外形设计,在内饰上以相对较好的材质选择和拼色设计去营造高级感,通过高配置、好材料去堆叠品质感,结果导向来看,这一做法很有效,眼前的这台豪越在全液晶仪表、电子档把、悬浮式中控屏等设计的综合表现下,有着很好的品质感表现。

从静态表现上看,2022款豪越几乎是无可挑剔的。而到了动态表现,豪越的确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去提出。

动力方面是大尺寸车型的一个及格线,184马力/300牛·米的1.8T发动机在实际的起步、初段加速都很ok,让我们开起来不会有大车的笨重感,相对来看,这个动力系统的中后段是对于这台车的问题,中高速的再加速表现稍显无力,且发动机嘶吼声音较大,主观体验不算很好。

再者是悬架系统,在十万内小车都在尽全力完善硬件结构的大背景下,后非独悬的硬件结构容易被吐槽,从实际体验来看,舒适性方面调教不差,坑坎的抑制和通过表现都不会让我们有明显的悬架差异感,但弯道的侧倾、支撑性需要提升,较大的车身如果支撑性过于不足,很容易出现车内晃悠、乘客晕车,间接性的,这也会影响到乘坐的舒适性。

以上两点算是对于这台车的小不足,毕竟一台吉利品牌的车型,我们对它有着一定的期望。

抛开二者,这台车依然是一款好开、好用的大尺寸SUV,较强的空间可拓展性、较好的实际空间表现都是它的强项,我们可以用实际的装载能力去客观的展现其强大。

总结:2022款豪越在改款推新后,在高级感、品质感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材质搭配、内外设计、细节注重等等方面,都在向我们展现着吉利4.0时代的水准。而在悬架表现、动力储备等方面,它也存在着可提升的空间和可能会被消费者不满意的地方。

结合10.36-13.96万元的售价来看,我们依然可以认为它是“值得的”,用相对好看的售价去买到一台大尺寸、大空间、好品牌的车,本就是逆命题,势必会有相应的取舍,回归到每个人的用车需求和购车理解,加以舍、得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