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皮卡卡报告>正文

2021广州车展《皮卡卡报告》:重点车就要配“最颜值”的小姐姐

2021年11月21日 00:5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2021广州车展 每次车展都有重点车,厂商自然要给最重视的新车配上“最颜值”的车模,车展现场的核酸报告查的够严格吧?别担心,该来的人一样会来,反复的疫情浇不灭汽车行业的火热。

在最新可查阅到的2021年销量报告中,可以查到2021上半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187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457万辆,增长32.33%;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0.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77.4万辆,增长234.92%。

毫不意外地讲,当电气化的时代来临,2021广州车展的十大新车汇总有半数都是电气化车型。

本篇我们就来汇总,本次车展的十大重点新车,以及——厂商们都给自己的重点车配了哪些“最颜值”小姐姐。

奥迪grandsphere、skysphere概念车,让汽车成为艺术

作为首个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33年来,奥迪在华累计销量成功突破700万大关,是当前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达到该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

奥迪有多财大气粗,从礼仪小姐姐就能看出来:

高标准、严要求是四环品牌的一贯作风,奥迪的前瞻性思考与理解,可以主要去看grandsphere、skysphere两款概念车:

1、grandsphere概念车

一款“面向未来的顶级头等舱”,grandsphere概念车沿用紧凑型四门GT车型设计,长5.35米、宽2米、高1.39米。配合L4级自动驾驶技术,其方向盘和踏板会隐藏起来,宽大的玻璃表面、前风挡以及透明的车顶,让车内空间感变得更加开阔,将传统的、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驾驶舱变成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室。

2、skysphere概念车

当轴距改变时,车辆的灯光图案、车内空间和氛围也将发生变化,营造出激情驾驶和优雅私密两种不同的驾乘感受。在Sports模式下,车辆轴距缩短,变为车长4.94米的电动跑车,并配合后轮转向功能让车身反应更加灵敏;在GrandTouring模式下,车内空间会化身为符合人体工学的完美座舱,随着底盘和车身一起,仪表板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面板也会向后方移动。

通过前瞻设计,以上二者都在致力于让汽车艺术起来,这就是面向未来的奥迪

据了解,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国内布局1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在此,我们也可以稍作期待。

宝马iX上市,售价84.69万元可真不是一般人爱得起的

隔壁奔驰EQA+EQB两兄弟的预售价格不算称大伙的心,油改电的做法也让大家提不起兴趣,宝马的iX可是正儿八经的“集大成产品”。但为什么宝马展台的人似乎不如奥迪展台的多呢?大家感受一下:

说回车,宝马iX采用了最新的纯电动平台,是集团全面电气化转型的一款集大成之作品,定位中大型纯电SUV,价格虽然看起来昂贵,但好也是真的好。

外观上极具科幻感和未来感,内饰的格局也不再与之前的宝马车型类似,而是采用了独立自身特色的全新风格。全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组成的规则矩形布局,为内饰增添了强烈的科技感。方向盘造型为不规则六边形的造型,并且带有起伏的盘辐让握感更出色。有意思的是,中控的换挡区域采用了木纹装饰元素,与旋钮式的透明挡把,形成复古与未来的反差感。

动力方面,宝马iX 的xDrive 40版本最大功率326马力,电池组净容量为71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25公里。而iX xDrive 50版本最大功率385千瓦,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6秒。采用净容量105.2千瓦时的电池组后,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30公里。

凯迪拉克LYRIQ,给BBA上一课?

11月17日晚,凯迪拉克做了一件非常不讲武德的事,也就是在广州车展之前两天公布了LYRIQ的预售价格。新车的后驱长续航豪华版价格为439700元,首度将豪华品牌的C级SUV价格拉到了44万级别。

这下子不仅BBA坐不住了,国内新势力们也要慌了。凯迪拉克这款新车到底有多强呢?先等一下,我们先说正事,凯迪拉克每次车展都以车模质量出名,尤其近日爆火网络的小姐姐宋楠,据称就是凯迪拉克的御用车模:

LYRIQ是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这也是通用死命用钱砸出来的一个专业纯电平台,它的优势非常明显,那就是灵活、智能、安全。本次预售的只是单电机版本,但最大马力也有347匹,拖着这样一款C级SUV可以轻松实现6.9秒的加速。

其车身尺寸为5003*1977*1637mm,轴距达到了3094mm,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非常吸睛,它的屏幕像素达到271PPI、分辨率9K,这一数据是业内第一,全景玻璃穹顶、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这些设计也非常前卫。

作为通用奥特能平台的首款SUV车型,凯迪拉克LYRIQ的实力确实非常强悍。关键是还特别务实,定价方面可以说是“一步到位”,根本不给其他品牌任何机会。至少从目前来看,它比BBA的同级车型更有竞争力。

保时捷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赛用级跑车

当以BBA为首的“普通”豪华品牌们都在积极推进电气化平台及全新的前瞻性产品时,保时捷却恰恰相反地为我们带来了内燃机的巅峰产品——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一反常态地,保时捷展台中似乎并未有车模小姐姐出现,在场的小姐姐不是礼仪,就是销售:

这台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到底有多强?我们先用几个关键词去汇总:GT3系列同款4.0L自然吸气引擎,最高转速可达9000转,输出功率达500马力,轻量化设计让整车质量低至1415kg,中置后驱的完美布局,整车零百加速时间只需3.4s,极速可达315km/h。

性能强到起飞,当然价格也是贵到起飞,其售价为171.0254万元。

但不必惊讶,这是一台无需任何改装强化,就可以参加比赛的赛用级保时捷顶级跑车,保时捷本就以可日常、可赛道而闻名,被保时捷宣称可以赛用级?那一定是食物链的顶端了。

国民神车玩淡雅,吉利的4.0时代拿捏了

别担心,车展不是只有高不可攀的豪车,让所有人都可以爱得起的销量车型一样可以大放异彩,吉利的展台从没有让我们失望过,络绎不绝的人群、载歌载舞的小哥哥小姐姐、风格多变的车模小姐姐:

帝豪L是吉利旗下第一台采用“能量风暴”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展台上的红色新车在当天赚足了眼球,动感、大气的造型精准的把握了年轻人的胃口。内饰丹青色+黑色的拼色搭配恰到好处,据说灵感源于中国古代水墨画,简洁、淡雅的气质吸引了很多观众举起手机拍照。

吉利最新的银河OS系统、12.3英寸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卡片式UI界面、同级独有的90%软质材料包袱、激光镭雕工艺的饰板搭配,多处细节都在为这台全新车型增加着品质感。

作为连续9年蝉联自主轿车冠军的国民家轿,帝豪12年来累计销量已超325万辆,在BMA架构全面铺开的技术支持下,这便是吉利的4.0时代。

广汽本田,一天一个开启流量密码的小技巧

广汽本田这次带来了两大新车e:NP1和新奥德赛,车受关注是真的,但广汽本田似乎开启了流量密码——媒体多、观众多,就连坐下歇脚的都格外多。至于原因嘛,不知是否可以通过几张图感受到:

到处都是白裙子小姐姐,大家能不喜欢在这休息吗?话说回来,e:NP1和新奥德赛的关注度也确实是高。

e:NP1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全新车系,基于全新的电动平台架构与智能生态系统打造,高度传承了Honda专业化的运动基因,新车启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 ——e:N Architecture,其整合了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

第二次中期改款的新奥德赛一如既往受大家欢迎,根据本田公布的车型战略来看,奥德赛将不再提供下一代车型,而是在现有基础上通过优化来提升产品力。在此背景下,我们不必期待新款车型的空间变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外观的变化非常明显,车头更宽更立体,运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更显硬朗。

两大丰田各推出双车,一共4款新车

两大丰田在同日都各发布了两款全新车型,分别是广汽本田的锋兰达、威飒和一汽丰田的卡罗拉锐放、凌放,其中威飒和卡罗拉锐放定位偏低,定位于紧凑级SUV,威飒和凌放则是一款中型轿跑SUV。与广汽本田不同,两大丰田都是仅有前台的礼仪小姐姐:

由于广丰、一丰的各自两款新车均属姊妹车型,且身处广州,是广汽丰田的主场,我们就已锋兰达和威飒作简介与讲解。

1、锋兰达

这款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本次正式公布预售价13.5-17.5万元,新车可看作是卡罗拉Cross的国产版车型,整体沿用了日规版车型的设计,实拍车黄色车漆在展台灯光下显得格外亮眼。

简洁的丰田内饰风格,与现款在售的丰田车型保持高度一致的方向盘造型、档把造型等多处细节,让这台全新车型很容易让大家熟悉起来。

2、威飒

相比锋兰达,威飒的定位就要高上许多,定位于中型轿跑SUV的威飒预售价来到了22-31万元,凌厉的线条、很有气势的前脸都在考验着丰田的设计功底,除了燃油车型外,新车还将提供有混动版车型。

由于定位偏高,威飒将会有更优质的用料水平,仪表板、中控台、扶手箱、内门板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而常接触的座椅、方向盘、换挡杆及门内扶手等部位均为真皮面料包裹。

坦克也有柔情,有实力也有热度

坦克的展台似乎永远不缺流量与热度,车是真的硬,大伙儿是真的认,但该说不说,坦克虽然靠着长城大树好乘凉,正事还是一点没落下,坦克500的游艇蓝内饰已经在先前发布中给大家带来了一大惊喜,本次广州车展的黑武士版照样是热闹非凡。与此同时,坦克展台的小姐姐也是质量颇高:

作为旗下第二款车型、商务豪华系列首款量产车型,坦克500在本届2021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3.5万-39.5万元;同时,与用户共创的坦克500黑武士版本同步开启预售,首批限量500台,预售价格为36.5万元。

3.0T V6+9AT的强大动力总成、顶尖的四驱系统,兼容越野与商务豪华,可家用、可商务、可越野,不得不说坦克500是真的强,预售开启仅用时20分钟,订单量已经突破13000台。

另外可以告诉大家小道消息:买坦克一般关系根本脱不动,若干朋友或是身边同行找笔者想“加塞购车”的全都以失败告终了,原因很简单,坦克都是app下单,流程透明公开,没有任何的“中间”余地。

换句话说,想买?踏实排队吧。

岚图又火了一把,造了款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

在车展前夕,岚图梦想家一经推出,就着实火了一把,在它身上有很多全球首创或是全球第一,吸引了各大车企boss前来观摩体验,现场的展车不得不围起来给媒体错峰拍摄,可见其火热程度。同时,岚图请来的小姐姐也是颜值在线,成为了诸多老法师们的打卡展台:

我们刚才讲,岚图梦想家的身上有很多全球首创或是全球第一,就比如说动力总成,这款车采用独特的纯电+增程双动力路径,是全球第一款提供双动力路径的新能源MPV。在这样的动力加持下,岚图梦想家的零百加速只需要5.9秒,是目前的量产MPV之中零百加速最快的。

同时,它还是全球首款选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四轮独悬结构的MPV,并且该车还是首款搭载了空气悬架、CDC电控减振器的MPV。

也难怪各大车企boss都要前来观摩体验。

总结:作为一年一度的、几乎是年度最大的车展,广州车展每年都会是各大品牌最重视,同时也是发布重点新车最多的,从上面的汇总中,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

不得不说,各大品牌为了卖车,也是操碎了心,现场大量的销售人员站台、推销,大量的资源投入,也正是他们的努力,我们才能看到这么多、各有千秋的新车出现,最终实现百家争鸣。

作为消费者一定是幸福的,好车多就意味着选择多,细分市场越被重视,大家就越能买到个性化、心仪的产品,我们应该很庆幸处于一个生机勃勃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