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石家庄>新闻>正文

尝鲜北汽无人车 北京车展公众可以试乘

2016-04-18 07:2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青竹

凤凰汽车讯 业内早就知道,北汽在北京车展场馆外申请了一块场地展示无人驾驶。确切消息称,北汽最初想要20000平米,但是主办方只给了7000平米。

“7000平米的话,高速路况就没法展示了,”在15日的媒体会上,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对此略感遗憾,“但在国际A级车展开专区展示无人驾驶,并向普通公众开放,目前是全球首例,”他兴奋地表示,“无人驾驶是这次北京车展的重中之重。在馆外体验区,我们有4辆无人驾驶车供试乘,预约试乘用App就可以解决。”

在北汽采育国际会议中心附近的试验厂,凤凰汽车尝鲜试乘了北汽其中一种技术方案的试验车。试验车围绕厂区模拟城市路况驾驶一圈,演示了路线设定、车道保持、自动跟车、自动超车、自动转弯等。由于目前还在调试阶段,车辆未装饰,所以暂时没有更多图片提供。

据悉,北汽在北京车展的7000平米试验场地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模拟当下的交通环境,另一部分模拟未来交通环境,用荣辉的话说,“无人驾驶普及之后的交通环境。”

“未来交通环境”引起凤凰汽车的好奇,“对于无人驾驶,我们现在的交通基础设施是过时的,比如红绿灯,这是给人看的,机器可以不需要。”荣辉如此解释。

事实上,在这次媒体会上,荣辉提出了很多另辟蹊径的观点。首先,“北汽正在同时测试4种技术方案,现在是星星之火的阶段,在技术路线上,各家企业都不同,谁也不比谁的更高明。”

凤凰汽车追问北汽在这4种技术方案上的倾向时,荣辉并未详细解释,只是笼统表示“北汽确实有倾向,首先要简单不复杂,其次成本要低,还要遵从机器的逻辑。”

对于什么是“机器的逻辑”,荣辉表示这是个理工科的话题,并说来话长。但凤凰汽车还是拼凑了一些言语的细枝末节:“无人驾驶的核心不是传感器,而是算法,我们可以没有传感器,甚至没有摄像头。依赖传感器是模拟人的逻辑,通过眼耳来获取信息,但是机器的思路应该与人不同,可以不向人深度学习,比如,阿尔法Go战胜李世石,观战的高手根本看不懂它的套路。”

目前,无人驾驶已然成为业内最最热的话题和投资风口,北汽认为“无人驾驶会很快实现,比大家想象的快很多。”

石家庄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