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交通违法自助服务机亮相十堰

2014-10-31 15:33:38
来源:秦楚网 作者:李蕊萍

携带本人任意一张银行卡,依照系统提示,输入车牌号、驾驶证号及档案编号,插入身份证和银行卡,就可在5分钟内完成电子警察处理、决定书号缴款、票据补打等相关业务。近日,这台交通违法自助服务机首次亮相十堰

30日下午,网友“蓝廷”在楚论坛发帖称,今起,十堰交通违法可以自助缴款了,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下午4点,记者在市公安交管局便民服务大厅看到了其中一台交通违法自助服务机。

从外形看,交通违法自助服务机与自动取款机并没有太大差别,同样拥有密码按键、银行卡插口和票据出口等结构。而不同于一般取款机,这台自助服务机还有二代身份证扫描区,机身上方一个小屏幕一直滚动播放相关操作提示。

据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民警周志刚介绍,“易站通”自助处理交通违法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在主界面上选择“电子警察处理”或“决定书号缴款”,输入车牌号码、车辆识别代码后6位数后出现违法信息列表;点击其中一条,选择“违法当事人处理”或“车主本人处理”,输入驾驶证档案编号后,待系统出现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点击确定;最后插入本人身份证、插入银联卡缴费,显示缴费成功后打印用户通知单,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

另外,使用银联卡缴款时,须确保所使用的银联卡持有者和驾驶证持有者为同一身份,否则可能出现操作错误情况。若选择车主本人办理,系统将自动读取车主驾驶证信息并确认违法行为,对车主本人的驾驶证进行计分。若选择违法当事人办理,市民需将违法当事人的二代身份证、驾驶证档案编号输入系统进行身份识别,确认一致后,需使用违法当事人本人的银行卡才能进行支付。

据了解,自助服务机每台2万余,已有8台于30日上午安装到位。除交警一大队、二大队、三大队、四大队、五大队各有一台外,便民服务大厅有2台,车管所有1台。不过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暂时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待调试完成后,会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方便对市民的操作进行指导。

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赵先生表示:“本来上班就忙,每次办理业务的人都比较多,非常浪费时间。希望这个自助服务机能早点投入使用。”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