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城区路网建设大通道微循环同步推进

2014-12-03 15:20:17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徐正国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住市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区市政项目建设。市住建委主任李宏根介绍相关情况时说,经过不断建设,城区交通路网“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格局基本形成。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京东路、林荫大道二期、火车站北广场、武当路等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户外寒气袭人,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公司总装厂高级操作师王涛说:“市政工程建设形势喜人,道路四通八达,三天不看大变样!”

这些变化,是市政府今年落实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功能”的结果。其中,基础设施最关键的一块是畅通城区交通的路网建设。

为此,市住建委会同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相关单位, 启动实施林荫大道二期、风神大道二期、北环路一期、机场东路、湖南路、清潭路等一批新建工程,推进完成了发展大道、西城大道、郧阳路、京东路4条续建道路,着力改造了镜潭路、武当路、源园路以及22条背街小巷、10条市政道路微循环等市政道路工程。中岳路水印澜湾和龚家湾匝道建设即将启动。

据了解,近年来,城区先后新建完成城市主干道20余条,正在着手实施建设的城市道路10余条,拓宽城市发展空间40余平方公里,基本构建了“外部成环、内部成网”的城区交通体系,达到城市发展后劲不断加强,城市交通更加畅通,市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服务发展更加有力的目标。

对于今后市政项目建设,市住建委提出“三优先”、“三步走”市政建设思路,即城区交通优先、服务重点产业优先、服务民生优先;第一步以解决好中心城区的交通畅通为重点,第二步以服务主导产业和重大项目联通对接为重点,第三步以拉开城市骨架,完善路网结构为重点。在推进住建各项工作中,既“抱西瓜”,又“捡芝麻”,既抓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又抓与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让广大群众切实能够得到实惠。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