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五条岭雪厚前往房县绕行六两路

2015-01-30 16:06:26
来源:十堰交管网 作者:

昨日,十堰迎来明显降雪。全市千余名交警、协警进入迎战冰雪临战状态,我部门采取恶劣天气应急预警、道路隐患排查整治、时段道路交通管控等多项措施,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城区多处道路发生拥堵

雪从昨日上午10时后越下越大,不少道路两边出现积雪,路面车辆行车缓慢。城区北京路、人民路等多处发生车辆擦碰事故,部分路段出现拥堵。

下午上班高峰期由于地面湿滑,市民驾车时车速较慢,连接北京路与人民路的江苏路、柳林路均出现堵塞,上海路行车缓慢。

在多个信号灯路口,排队等候的车辆排起长龙,不少上坡路段出现擦碰事故导致拥堵。

五条岭积雪结冰交通受阻

昨日中午,因积雪严重,十房路五条岭隧道发生事故,车辆通行受阻。昨日15时30分,房县发往城区客运班车长时间无法通过五条岭。

交管部门全力清障保畅的同时,提醒驾驶员今日降雪仍将持续,前往房县的车辆应绕行六两路。同时,规定车辆使用防滑链后才能进入十房路等山区道路行驶。

交警部门提醒,235省道(十房路)五条岭、柳树垭,国道丹江口市境内的土关垭,郧阳区雷锋垭等高山路段,由于海拔较高,将会出现道路积雪结冰,过往司机必须加装防滑链后才可通行。
昨日下午,降雪加大,福银高速十堰境内部分路段也出现积雪、结冰情况,十堰东高速路入口全部封闭,提醒市民绕行。

交警发布雪天即时路况

针对雨雪天气加剧情况,交管部门与气象部门加强联系,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雨雪恶劣天气预报天气情况,并通过交通广播、“十堰交警”微博、微信、手机信息平台、临街电子显示屏播发交通安全短信,发布道路管控、车辆绕道分流等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和时间,确保安全出行。

交警支招雪天行车

雪天路滑,尤其是对驾车带来不利影响。对于雪天驾车,市公安交管局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提醒驾驶员,如果确实没有雨雪天气驾驶经验,最好不要驾车。

同时,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刹车、转向系统,还要保证雨刮器、暖风系统的正常使用,避免前挡风玻璃有雨雪或雾气,导致视线不清晰。

民警还提醒,驾驶员要知道车辆前后雾灯的开启方式,夜晚行车将雾灯打开,自己谨慎驾车的同时,能提醒前后车辆注意。

雪天驾车时,应匀速行驶,与前车保持平时两倍的安全距离,防止前车刹车时出现追尾。驾车时也不要急刹车,遇到紧急情况采取多次轻踩刹车方式降速。

市民在山区或市郊道路行驶时,不要太靠近路边行驶,防止车身侧滑,驶入县区道路时,应安装防滑链。

事故大队民警还特别提醒,无论是在城区道路还是国省道,一旦发生车辆事故,条件允许下,驾驶员应该及时拍照后将车辆开到路边等候交警和保险公司。车辆不能移动时,应在事故区域前后放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其他车辆,人员不要留在车内,转移至路边或高处等安全地带,避免因雪天路滑出现二次事故。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