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巧用汽车空调 凉爽又省油

2016-08-03 14:53:48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余果

烈日炎炎,踏进爱车的一刹那,就像将自己置身于“烤箱”之中。此时,汽车空调就成为我们行车路上的好伙伴,但是汽车空调该如何正确使用呢?记者采访了广汽丰田十堰贤良店的销售顾问张林进。

先开窗散热冷得快

曾有实验表明,当环境温度升至32.7℃以上时,阳光下封闭的轿车内部温度会在15分钟内达到66.6℃。而一般情况下,人的皮肤在接触60℃左右时,只能忍受10秒左右。对于这样的高温,除了车辆加速老化外,对人体最重要的影响当属车内有毒气体的扩散。“汽车经过夏日高温暴晒,会激发很多污染源的污染释放,日久更可能致癌,对人体危害极大。”张林进直言,很多车主进入车内启动后,就会立刻打开空调降温,殊不知,这样可能瞬间吸入了毒气。“上车前打开全部的车窗或车门,先将一部分热气散去,再上车会好受许多,这样也能减少车内有毒气体对人体的危害。”张林进说,在车辆启动后,许多车主会立刻打开空调,这样也是不对的,车主应选择先启动风扇,让空调里已被污染的空气先排出,同时将左前窗及右后窗打开,产生对流,加速热气及有毒气体的排出。

巧用汽车空调的按键

在行车过程中,汽车空调的使用需要一定技巧。

张林进介绍说:“汽车空调一般有:A/C键、AUTO键、内、外循环键等,其中A/C键是夏季最常用的,也就是启动压缩机,目的是制冷;而AUTO就是自动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设定好一个温度,只要车辆点火,空调就会自动启动,在最短时间内把车内温度调节到预定温度;内、外循环则是控制车内外空气循环模式的。”

作为夏季行车的好帮手,A/C键的确能让车内快速降温,但是,开冷空调一段时间后,常常车内会冷得受不了。“其实巧用A/C键能使汽车温度更加舒适。当我们觉得风的温度过凉时,可以让A/C键回位,这时风的温度会自然缓慢回升,由于温度键此时本身就是凉风,加上制冷的剩余温度,可以有效使车内温度维持在一个适宜的温度,当车内温度回升至有点热的时候,再按A/C键,使车内温度下降。”张林进说,这样的方式不但保证了车内温度的适宜,同时通过减少A/C键的使用时间,达到省油的效果。

科学使用内外循环

众所周知,汽车空调在夏季的使用同样离不开内循环,然而内循环能长时间开启吗?内、外循环又该怎样合理搭配呢?

循环模式的切换都设置在汽车空调面板上,常见的为内、外循环各一个按键,车主很容易就能切换。也有一些车辆的内、外循环键合在一起,指示灯亮就是内循环,灯灭就是外循环。还有些则是拨杆模式或配备自动切换模式。“内循环,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外循环则完全相反,通过鼓风机将外界的空气吸入,风扇的风来自车外,补充新鲜空气。”张林进说。

夏季的降温,主要靠的是内循环,但是张林进建议广大车主,内循环尽量不要长时间开启:“车内的人员需要呼吸,长时间的内循环会导致车内氧含量逐渐降低,开一段时间后,车主可以调整一下外循环,或者开一会窗户,更换点新鲜空气。”

需要提醒的是,大部分车主都是在市区行车,在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车路段,尤其是隧道,应尽量使用内循环,避免汽车尾气等进入车内。而行驶在高速路段时,就应开启外循环模式,并经常切换模式。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