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十堰>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高速路频现非法占用应急车道

2016-10-31 10:43:20
来源:十堰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没有发生故障就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近日,部分有超速、套牌等违法行为的司机试图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来躲避监控的抓拍,但他们却不知道高速上的监控系统实行的是全方位抓拍。近一个月,市公安高警支队竹山大队已抓拍并处罚了16起试图从应急车道通行来逃避交通违法抓拍的违法行为。

近期,市公安高警支队管辖的十白、郧十、十房、谷竹4条高速公路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不仅可以进行单点测速和区间测速,还会自动抓拍违法车辆。近日,市公安高警竹山大队在处理电子抓拍违法行为时,发现很多司机在驾车通过测试点时,为躲避抓拍而在应急车道上行驶,一个月该大队就已经抓拍到了16起这样的违法行为。“很多司机接到我们的通知时都很吃惊,表示还以为在应急车道上行车不会被拍到。”市公安高警支队竹山大队大队长丁立新告诉记者,高速上的监控系统实行的是全方位抓拍,司机不要心存侥幸。

据介绍,应急车道是发生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交通拥堵时,供执行抢险救援任务车辆通行的唯一“生命通道”。但事实上,以往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因突发事件实行交通管制后,应急车道上经常挤满了车,导致警车和救援车辆无法通行,耽误了最佳救援时间,甚至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伤亡。此外,在夜间占用应急车道通行时,如果双闪灯没有打开,在遇到突发故障的车辆紧急停靠时,极易发生追尾。

丁立新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驾驶员将被罚款200、记6分。

十堰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