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S6九月上市存疑 预计售价将不高于17万
2010年06月09日 10:2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继北京车展与公众首次见面后,比亚迪S6将继续亮相深港澳车展。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比亚迪代号为QCJ6480的车型出现在了工信部第214期新车目录中,而这款车型就是比亚迪S6。S6计划于今年九月正式上市,但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上市后的S6能否达到比亚迪官方所保证的品质,能否很快的被市场和消费者所认可,还存在着很大的疑问。

比亚迪S6九月上市存疑 预计售价将不高于17万

点击查看更多比亚迪S6图片

比亚迪S6继续沿着比亚迪一贯的“逆向设计”理念进行设计,以丰田老款RX350车型作为设计样本,并结合其自身实际,历时三年打造的首款中高级城市SUV,据悉,上市初期S6将推出2.4L和2.0L两种版本,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的是来自三菱的4G69 2.4L发动机,性能参数为118kw/5800rpm的最大功率、215Nm/3500~4500rpm的最大扭矩。而2.0L发动机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机型,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03kw/6000rpm、186Nm/4000~45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五速手动变速箱。但与RX350四轮驱动的驱动方式不同的是,目前比亚迪S6顶配版也只是采用二驱的方式,且去掉了老款RX350上后桥的差速器,从而使得整车质量与原车相比减轻了200KG(RX350整备质量为1975KG)。另据相关人士透露,后续比亚迪将适时推出S6的四驱版本,且2.4顶配四档手自一体豪华导航版14万-16万将不低于13万,最高不超过17万。

比亚迪S6九月上市存疑 预计售价将不高于17万

点击查看更多比亚迪S6图片

比亚迪S6长宽高分别为4810/1855/1680mm,带行李架高度为1725mm,轴距为2720mm,前轮轮距1577mm,后轮轮距1557mm, 190mm的最小离地距离使得整车拥有较好的通过性能。整车空载1800KG,满载2300KG,2.4排量的发动机已经能够满足一般使用需求,与其城市SUV的定位有着较吻合,但要想获得良好的驾驶乐趣,动力问题还是摆在比亚迪面前的一道“难题”。据了解,为了解决汽车的动力问题,比亚迪内部已经在着手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排量在2.4L的发动机,待技术成熟后,可能会继续研发排量为3.0L的发动机。

比亚迪S6九月上市存疑 预计售价将不高于17万

点击查看更多比亚迪S6图片

悬挂方式上,S6前悬采用麦弗逊式悬架,其结构简单、成本低、占用空间小;后悬架采用支柱连杆式悬架,简单的说就是后悬架专用的麦弗逊式悬架,这样的悬架在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赛拉图[综述 图片 论坛]和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韩系车中应用较多,性能优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

比亚迪S6九月上市存疑 预计售价将不高于17万

点击查看更多比亚迪S6图片

而内饰上,S6采用动感的上下分层深浅双色内饰,整体比较简洁。但目前S6在内饰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特别是结合处存在很大的面差问题,内饰结合处有很明显的凹凸感,车表面过渡不平滑,做工就会显得比较粗糙,从而影响汽车内饰的整体协调性和美观性,成为影响新车上市的一大障碍,对具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来说会对整车的评价大打折扣。另外,比亚迪S6在内饰材料的选择上给人的感觉还是塑料感比较重,新车内部的甲醛味还是比较大,会给试驾的消费者带来一定的影响。

比亚迪S6九月上市存疑 预计售价将不高于17万

点击查看更多比亚迪S6图片

比亚迪选择在两大车展之后借车展和媒体的东风进行S6的上市,做法可谓高明,一来省去不少广告,公关费用,二来可以借势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据比亚迪相关人士分析,比亚迪S6在9月份上市初期应该只是进行大力的宣传,或者放在4S店中给消费者提供一些试乘试驾活动,并不接受预定,而真正意义上的“上市”,应该是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至于其上市后会有怎样的销量表现,还有待市场的检验。(文/会笑的猫)

相关专题:

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比亚迪首款SUV S6九月上市 定位中高端

比亚迪今年主推中高端车 M6、i6和S6即将上市

现身新车目录 比亚迪S6计划9月份上市

历时3年 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正式发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会笑的猫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