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豪华SUV对比试驾 德日之争引起的大战(2)
2010年11月16日 09:43汽车与驾驶维修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饰部分,讲求运动的讴歌MDX大众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了木质面板,而雷克萨斯RX奔驰ML则更加注重高雅的一面

钻进车内,讴歌MDX[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的内饰映入眼帘,大量采用真皮和桃木装饰在契合了产品定位的前提下,也满足了讴歌对品质的追求。实际上,讴歌MDX在内饰上做出的改动,远远小于外观上的变化。中控台上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集成了MDX的大部分功能,其中也包括导航功能,只可惜,导航系统的界面及精准度还有待提高。和奔驰ML一样,讴歌MDX也未采用无钥匙启动功能。此外,新车还针对中国市场增添了一系列豪华配置,如前排座椅通风、车载蓝牙系统等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讴歌MDX是4款车中唯一拥有后排娱乐系统和第三排座椅的车型,可见讴歌对乘客的关注度十分在意。再加之舒适柔软的真皮座椅,想必其它几位都无人能敌了。

四款豪华SUV对比试驾 德日之争引起的大战(2)

讴歌MDX

同为日系车的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刚一露面,就彰显了它独特的奢华味道。当我准备上车的时候,RX会提前为我开启车外照明系统,拉开车门,座椅还会向后移动,以迎接我的光临。虽然一般情况下,全黑内饰多出现在依靠运动气质生存的车型之上,但RX却以银色的中控面板和零星点缀的桃木装饰赢回了雷克萨斯的豪华。如果仅仅拥有简单的机械性豪华配置,那么这一定不是雷克萨斯的风格,就像丰田为其搭载的人际交互系统一样,有了人与人的交流,才算是做到了“人性化”。这套系统与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所配备的G-BOOK相同,但是使用年费却要高于后者。

四款豪华SUV对比试驾 德日之争引起的大战(2)

雷克萨斯RX

老实说,我对稍显运动范儿的讴歌MDX采用桃木内饰持保留意见,同样,对途锐限量版所准备的三种木饰选择也表示不解。拉开车门的那一刻,从途锐标有“Volkswagen Individual"限量版标识的迎宾踏板开始,我感觉到了它与众不同的霸气。很明显,途锐和前两位日系车型有着很大的差异,多以直来直去的线条色画内部轮廓,方形的出风口、方形的中控台,对称很强。除此之外,途锐限量版与之前车型号在内饰方面的差异几乎为零。在与讴歌MDX的竞争中,途锐以配置单调不敌对手,同理,和雷克萨斯相比,途锐在内饰部分的优势也并不明显。

四款豪华SUV对比试驾 德日之争引起的大战(2)

奔驰ML

看着各具特色的几位对手,身为老字辈的奔驰ML又能拿出什么样的绝活呢?要知道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多应用在家用小车之上,以营造一种温馨的感觉。如今却出现在奔驰ML里,首先,惬意的感觉依旧,其中还多了几分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气息。奔驰ML采用怀挡式换挡,所以在前排两座椅中间腾出了更大的空间放置物品。并无配备COMAND系统的奔驰ML,在对娱乐系统进行复杂操作时的确有些不太顺手。奔驰ML的座椅相比其它对手显得舒适度不足,但人体工程学的采用多多少少弥补了这一点。此外,奔驰一贯偏好将座椅调节按钮设置于车门之上,但ML并没有遵循这个规律,将电子调节按键设置在了座椅侧面。

老实说,我对稍显运动范儿的讴歌MDX采用桃木内饰持保留意见,同样,对途锐限量版所准备的三种木饰选择也表示不解。拉开车门的那一刻,从途锐标有“Volkswagen Individual”限量版标识的迎宾踏板开始,我感觉到了它与众不同的霸气。很明显,途锐和前两位日系车型有着很大的差异,多以直来直去的线条勾画内部轮廓,方形的出风口、方形的中控台,对称性很强。除此之外,途锐限量版与之前车型在内饰方面的差异几乎为零。在与讴歌MDX

相关报道:

对比试驾别克英朗XT与马自达3两厢 欧战别传

凯美瑞混合动力与汽油车型对比试驾 用芯体会

奥迪Q5/奔驰E200/宝马Z4对比试驾 萍水相逢

奔驰CLS/奥迪A7/捷豹XJ/阿斯顿马丁对比试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峥、白帆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