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赛事>F1>正文

F1墨西哥站前瞻:汉密尔顿有望解锁五冠王

2018年10月25日 15:59: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在经历了紧张刺激的美国站之后,车手们即将迎来背靠背的墨西哥站。去年汉密尔顿就是在这里拿到自己的第四个世界冠军,而到了今年汉密尔顿又一次手握巨大积分优势来到这里,英国人只要拿到第七名以上的成绩就能够加冕五冠王。一切都显得水到渠成,但法拉利会不会创造奇迹呢?本周末就将揭晓。

争冠局势回顾

汉密尔顿在奥斯丁本就能够将车手总冠军收入囊中,但莱科宁五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和维斯塔潘从第18位狂追的壮举延缓了汉密尔顿成为五冠王的脚步。离开了经典的奥斯丁COTA美洲赛道,F1又来到了同样经典的罗德里格斯兄弟赛道,这条赛道作为F1赛历中海拔高度最高的赛道,稀薄的空气将成为摆在各支车队面前的一大难题,如何调整引擎和刹车将是各家工程师调教的重点。

1962年墨西哥就举办了F1比赛,之后一年进行正式的F1大奖赛。1963年的墨西哥大奖赛由吉姆-克拉克夺冠,而在之后的几年,狂热的墨西哥站嘉年华使得这里成为F1赛季的收官之战。

从那之后墨西哥站两次离开F1赛历,直到2015年又一次成为F1赛历中的一站。在随后的三年里也为车迷们奉献了许多精彩的比赛。

本赛季的F1主题是梅赛德斯和法拉利的对决,而前者看来在这里有着不小优势,之前的三次墨西哥大奖赛都由梅赛德斯车手拿到了冠军,而汉密尔顿拿到了其中两场的胜利。

需要关注的历史数据:

汉密尔顿在过去九场比赛中都站上了领奖台,仅次于自己在2014-15年的连续16场领台纪录。

汉密尔顿的队友博塔斯在本赛季已经拿到了七次第二名,超越1973年Francois Cevert的六次纪录。

维特尔从未在墨西哥站上过领奖台,2016年墨西哥大奖赛维特尔第四完赛,但身前的维斯塔潘受罚后维特尔站上领奖台,而赛后FIA判罚维特尔罚时十秒,德国车手因此丢掉了自己的第三名。

2018赛季退赛最多的车手是红牛车队的里卡多,他已经有过七次退赛。而其他的车手最多退赛的只有五场。而在上个赛季里卡多也有过六次退赛。

主场作战的佩雷兹在过去三场的墨西哥站中都拿到过积分,但是他从没跑进过前六。上一次墨西哥主场车手拿到前六的成绩还是在1970年的佩德罗-罗德里格斯。

关于墨西哥罗德里格斯兄弟赛道:

这里的海拔使得这条赛道极其特殊,罗德里格斯兄弟赛道海拔两千米以上,4.3公里的赛道是一个特殊的体验。这里的氧气浓度只有海平面的百分之78,这意味着引擎需要吸入更多的空气才能够达到正常的动力水平和冷却速度。

倍耐力在这一站又一次带来了粉色最软胎,有了最软胎的加成,不出意外,车手们将在这周末打破赛道纪录。

而到了正赛,车手们会选择一停还是两停策略呢?这条赛道的维修区是赛季最长的之一,这增加了车手们进站所需要的时间,同时意味着车手们很有可能会在这里选择一停策略。但不排除在特殊情况比如虚拟安全车的情况下选择两停策略。

奥斯丁的大雨在周五造成了很大影响,而这周则很有可能是相似的情况。天气预报预测墨西哥大奖赛的周五将会有雨水搅局。但比赛周末的其他时间都将会是干地条件,不过气温大概只有20到21度左右,这可能是难以控制轮胎温度的梅赛德斯所希望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静莹 PA03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