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随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无理谩骂执勤民警 男子阻碍执法被拘

2016-12-23 09:21:00
来源:随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随州网讯 通讯员李月仙、李孟苹报道:12月15日,随州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城区鹿鹤市场路段执勤,男子拒不配合民警现场执法,对民警进行谩骂,现场放出狠话“你脱了制服我打死你,有种搞哈!”造成现场群众纷纷围观,影响极其恶劣。

当日,该队交警在城区鹿鹤市场路段发现一辆三轮车行至执勤点时,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要求该男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男子拒不出示有效证件。经查,三轮车驾驶人杨某(38岁,随县镇人)持有驾驶证、没有行驶证,车辆保险、年检均已过期。民警要求该男子下车配合检查,他不但拒不下车,还阻拦交警执法。执勤民警只好逐人上前做劝说工作,叫他配合检查,该男子此刻更加嚣张,现场开始无端谩骂民警,而且所骂语言不堪入耳。随后,执勤民警不得不将司机带离现场,带离途中更是一路辱骂,直到询问其相关信息时,依然辱骂办案民警,态度恶劣。

据杨某讲,他认为持有驾驶证,执法人员就不能把他怎么样,所以放开大骂,还自称言论自由,想骂谁都行。由于杨某的行为严重妨碍了执法,其涉嫌严重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此案移交东城派出所办理。目前,东城派出所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杨某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交警提醒:杨某的交通违法行为本来只需补齐相关手续,但他无视国家法律,斗气冲动,任性非为,以为谩骂执勤民警不构成违法犯罪。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二款之规定,违法行为人拒不接受检查、并以语言威胁、辱骂等手段阻碍民警执法,其行为构成阻碍执行公务,将被处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的处罚。再次提醒广大车主,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主动配合交警执法,听从交警的指挥自觉维护法律威严,否则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