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更为精进 试驾全新本田CR-V(组图)(3)
2010年01月29日 13:44carnews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动力系统方面,延续先前的2.0升与2.4升两款引擎配置,本次试驾车型为2.4 VTi,也是小改款所新增的2.4升2WD驱动车款,主要是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需求。这辆搭载2.4升引擎的CR-V,最大动力同为170hp/5800rpm、22.4kgm/4200rpm,变速箱同为五速自排配置,但驱动系统则由原先的A-DPS适时四轮驱动改为前轮驱动配置。

品质更为精进 试驾全新本田CR-V\(组图\)\(3\)

在实际的操控反应中,2.4升的动力反应相当轻快与线性,在全车满载的情况下,在快速道路上,也可轻松来到140km/h,丝毫没有任何重拖的感受。且引擎运转在趋高转时,声浪也不至于吵杂,其顺畅度由此可见一斑。且多半此类型的SUV,受限于车身造型的影响,行进的风切声、轮胎与底盘噪音都会偏大,但就实际乘坐于后座的体验中,则可清楚发现,小改款后的CR-V,在车舱的静肃性上确实进步许多,以往高速行进底盘噪音所回传共鸣声明显减少许多。

品质更为精进 试驾全新本田CR-V\(组图\)\(3\)

而在往东势的山道上,山道虽然崎岖蜿蜒,但CR-V拥有媲美轿车般的底盘操控特性,实际的操控反应几乎与房车没有极大的差异,加上挑高的座椅设计,更可有助于观察前方的弯角反应与来车!在连续的弯道中,在约莫60km/h的速度下,车身都可维持在一定的动态平衡中,侧倾反应不至于过大,后座乘客也不容易产生晕车的感觉。

品质更为精进 试驾全新本田CR-V\(组图\)\(3\)

正因CR-V拥有贴近轿车般的操控水平,因此不免让人想尝试以较高的速度入弯,不过受限于原厂所配置的225/65R17车胎,弯中因胎壁出现折胎现象,所以会让车尾的动态略微不稳,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以如此激进的方式操驾一款诉求舒适考虑的SUV;因此就一般正常的使用状况下,CR-V已经可以符合多数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加上新提供的2WD车型,对于不需要进行轻度越野,又想拥有较为充沛动力的消费者,新款的2.4 VTi车型还真是不错的选择,且就91.9万新台币的价格,无论对上进口或是台湾地区产同等对手,都还有不错的竞争空间。

品质更为精进 试驾全新本田CR-V\(组图\)\(3\)

原厂精选配件

本次小改款车型,原厂也另外提供Modulo外观空力套件给消费者选择,包含前保杆、水箱护罩、侧裙、后保杆、尾饰管、尾翼等套件,内装则可另外选配后座吸顶式液晶屏幕等,对于想彰显个人风格的消费者,这些配件倒是相当值得投资的项目。

品质更为精进 试驾全新本田CR-V\(组图\)\(3\)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共走激越人生路—东风本田CR-V车主访谈

车内空间让人满意 本田新CR-V实用性评鉴

城市SUV新宠 试驾东风本田新CR-V

本田CR-V天津部分车型优惠 时尚精进的SUV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