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车到店>正文

15万级都市SUV遭遇战,谁能笑到最后?

2021-01-19 14:28:17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辛苦忙碌了一年的你也即将喜迎年终奖的到来。此时,购买一辆新车步入”有车一族“,是犒赏自己的最佳方式。而如果你选到的是一辆显档次、实用性出色且性能不俗的都市SUV,立刻能得到的回报除了彻底告别春运抢票烦恼并开启欢快的自驾回家之旅以外,更有在春节假期带上亲朋好友尽情游玩的美妙体验。

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到15万级SUV车型,有三款车型在综合实力上具备明显优势:传祺GS5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谁是15万级别最具实力的都市SUV?一场激烈的全方位较量正在这三车当中展开。

外观:三车都是高颜值,传祺GS5可吸引更多受众

仔细打量三款车型,显然均是高颜值。融入“光影雕塑3.0”设计理念的传祺GS5整车视觉效果颇具气势与力量美感。凌云翼式中网与耀目三矩阵式LED前大灯为前脸设计亮点,气场与精气神在此巧妙相融。鲸鳍银钩D柱设计搭配硬朗凌厉的腰线及大尺寸轮毂,令侧面散发浓郁的运动气息。饱满简约的尾部在横贯式LED尾灯的映衬下,同样富有潮流之气。

长安CS75 PLUS在外观设计上强调前卫及运动感的营造,纺锤式/横幅式两款大尺寸中网配合锐利修长的LED前大灯,侵略性十足。侧身同样是充满动感的样貌,线条丰富有力。车尾并未采用非常吸睛的横贯式尾灯,不过Y形尾灯设计也十分新颖有型。

哈弗H6以一副硬朗威猛的形象示人,但外观细节设计相对另外两车要中庸些许。前脸大量直线条的应有令观感显得更为凶狠,车身车尾视觉重心较高,给人以更加硬派的既视感。

外观设计的对比,传祺GS5和长安CS75 PLUS最为动感、时尚,其中GS5的设计语言还呈现出大气稳重的特点,因而受众群体的年龄段会更广,更加老少皆宜。哈弗H6的造型则偏向方正硬派,适合追求硬朗感觉的男士。

内饰:各具特色与亮点,传祺GS5健康性显优势

来到内饰部分的对比,此处首先不得不提到传祺GS5相比同价位车型均具备的两项优势:内饰选材及异味控制。该车在内饰用料上下足成本,中控台采用非常环保的TPO材质;内饰配件的粘合剂使用环保性很强的水基型粘合剂;座椅选用高端真皮材质,质感细腻舒适且味小味优。另外还有一套由负离子森林氧吧空气净化系统、PM2.5过滤装置、N95级别滤芯组成的空气净化组合。上述材质/配置为传祺GS5构建了质感出色且”新车味“微小的车厢环境,在当下人们普遍非常重视的空气健康方面,GS5可谓做到极致。

传祺GS5内饰

内饰设计方面,传祺GS5与哈弗H6都是走简约科技风格,前者的中控台设计规整,大尺寸中控屏、空调控制的触控屏与横向整齐排列的空调控制按键占据了中控区域,配合钢琴黑面板与水晶换挡球头,给人以相当精致、整洁的视觉感受。哈弗H6中控台设计则追求层次分明,横贯式空调出风口、旋钮式电子挡杆等元素进一步营造出浓重的前卫气息。

哈弗H6内饰

长安CS75 PLUS内饰十分侧重运动感,鲜艳的色彩搭配、明显朝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以及三幅平底方向盘等设计凸显出相当激进运动的内饰氛围。

配置:智能技术加持,传祺GS5与哈弗H6强势发挥

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让汽车的智能科技配置在近几年突飞猛进,这三款车型在这方面均做足功夫。例如传祺GS5配备的这一套ADIGO智驾互联系统,它集腾讯AI车联网智慧系统、全球首款官方定制的微信车载版、高德车载地图、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智能安防远程控制系统、PM2.5实时净化监测系统以及L2级自动驾驶等功能于一身,能够从车联网系统、AI 服务、便捷科技、驾驶辅助等全方位给予驾乘人员非常智能的体验。

长安CS75 PLUS配有一套“梧桐智能车联”车机系统,支持QQ音乐、腾讯地图、语音识别、车联网、APA5.0遥控代客泊车等多项先进功能,并同样提供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不过实际体验下来,车机部分功能操作如手机互联稍显繁琐,语音识别系统的反应速度也明显不如科大讯飞的系统。

长安CS75 PLUS内饰

哈弗H6搭载的是基于安卓开发的车机系统,支持5G网络,提供爱奇艺、喜马拉雅、语音识别等主流功能外,还可以实现包括车机系统、ECU、TCU的远程在线升级,L2级自动驾驶亦没有缺席。该车的智能配置依然让人眼前一亮。

显然,三款车型都有出色的智能配置,相比之下传祺GS5与哈弗H6在智能配置的丰富度、先进性上比CS75 PLUS更加抢眼。

性能:动力相当,传祺GS5展现品牌底盘调校功底

身为都市SUV,除了要承担市区道路的日常通勤,时常还要面对车主带上全家老少长途出行的任务。因而,充沛的动力表现、能够从容应付各种路况的良好操控性以及出色可靠性均不可或缺。

三款车型均采用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参数几乎一致,实际加速性能也在同一水平线,对于家用车而言,170匹、270扭米左右的动力输出已绰绰有余。而在动力总成的另一大件:变速箱上,传祺GS5和长安CS75 PLUS均采用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在平顺性和换挡逻辑方面达到了很高水准,而爱信变速箱的可靠耐用度更是有口皆碑。以家用车的角度来看,爱信6AT无疑会比哈弗H6搭载的由哈弗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更适合日常通勤。

传祺GS5的1.5T发动机及6AT变速箱

对于汽车接触得多的朋友都会有所体验或耳闻:一众自主品牌中,广汽传祺向来是最为注重车辆操控表现、在底盘调校上很有心得的车企。传祺GS5延续了品牌传统,由底盘调校大师Marco领衔的国际大师研发团队倾力调校,悬架、底盘衬套等下足成本,包括选用铝合金前后转向节,空心防倾杆、树脂拉杆、液压衬套等,以此降低簧下质量与提升行驶质感。正因如此,相较长安CS75 PLUS与哈弗H6两位对手,传祺GS5在操控灵活性与弯道表现上要更加优异。此外,通过对刹车系统和轮胎的优化升级,传祺GS5的100-0km/h刹车距离实测仅为34.77m,在三款车型中同样位居首位。

性能层面的对比,三款车型在动力表现上都可以打上高分,传祺GS5与长安CS75 PLUS的爱信6AT变速箱可靠性更是毋庸置疑,长期使用会比哈弗H6的双离合更安心。在底盘操控上,传祺GS5是三车中调校最老练、出色的,应付激烈驾驶会更加从容。

总结:强推传祺GS5,同价位最均衡全面车型

全方位的详细对比过后,这场在三款实力派车型之间展开的遭遇战也有了清晰的结果。三款车型外观内饰设计各具特色,配置先进,动力相当。其中传祺GS5具备受众更广的造型、最具档次感且最环保的内饰、丰富度更高的配置、足够可靠的动力系统以及更优异的底盘调校,显然是三车之中最均衡最具性价比的车型。当下入手15万左右的都市SUV,我们强烈推荐传祺GS5。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