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车到店>正文

上汽大众把握住了高端市场的发展

2022-01-28 15:13:3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当时间来到2022年,传统消费者的购车模式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消费者对于车辆配置、动力、性能等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这一切的基础,就是传统用户的消费能力升级。在以往,性价比往往会成为车辆的一大卖点,而如今,一款车的卖点只要足够有吸引力,用户也可以为更高端的产品买单。

在所有的合资品牌中,上汽大众的车型矩阵是最完善的。除了走量的入门级车型之外,上汽大众也拥有配置更丰富的高端车型,包括国民级商务轿车帕萨特、中型SUV标杆途观、旗舰级纯电动车ID.6X等等。

有了这些新车型作为基础,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发展在2021年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家族产品全面焕新,年轻化是设计灵魂

2021年,上汽大众推出了三款ID.家族的车型以及十多款燃油车序列产品。而在这些车型当中,有不少产品都是主打高端化的定位。

以燃油车家族为例,新帕萨特家族就是主要一款主打精英商务人士的行政级轿车,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新帕萨特采用了“双前脸”设计,其中经典版更符合传统消费者的需求,而运动版则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在中高端市场,年轻化设计已经逐渐成为市场潮流。除了帕萨特之外,新途观家族也采用了众多年轻化的设计元素,包括IQ-Light智能大灯、12英寸中控屏、全触控式的多媒体按键等等。这些设计既表明了上汽大众高端化的发展,也让迎合了上汽大众数字化的发展趋势。

另外,作为旗舰级SUV,新途昂家族也在设计上变得更年轻、更时尚。最关键的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新车的需求,新途昂还拥有“双造型”,其中途昂更适合传统消费者,而途昂X则更适合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

而在ID.家族方面,ID.6X是合资品牌中比较少见的旗舰级纯电SUV。这款车主打6座和7座的设计,主要面向多成员的年轻家庭。在科技配置方面,ID.6X不仅拥有全触控式的人机交互界面,中控系统也升级到了最新的MOS 4.0。无论在流畅度还是过渡动画方面,ID.6X都展现出了ID.家族独一无二的魅力,这也是ID.6X的年轻用户占比颇高的原因之一。

在高端化的发展上,上汽大众不遗余力的为市场带来着新产品。但与此同时,豪华品牌的定位下沉也成为了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因素。在看到了市场的新机遇之后,上汽大众果断出手,与奥迪品牌联手打造了上汽奥迪品牌。

●上汽奥迪惊艳亮相,两款新车于今年第一季度交付

目前,上汽奥迪已有两款新车亮相,分别是奥迪A7L和奥迪Q5 e-tron。作为新品牌的新产品,奥迪A7L和奥迪Q5 e-tron无疑是主打年轻化设计的新时代豪华品牌车型。在产品理念上,两车都体现了上汽奥迪对于年轻市场的精准把控。目前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新车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交付。

当然,除了产品之外,上汽奥迪也将全新的营销模式带入了豪华品牌市场。2021年,上汽奥迪首家旗舰展厅——奥迪进取汇正式开业。这不仅是奥迪品牌在中国的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品牌体验中心,也是奥迪全球规模最大的城市展厅。

奥迪进取汇突破了传统展厅的展现形式,提供了一个将品牌文化融入用户休闲生活、社交互动的空间。在这里,用户可以拓宽自己的社交圈,享受品牌理念带给用户的文化氛围。

与此同时,上汽奥迪还打造了集体验、分享、互动于一体的一站式社交与服务平台——上汽奥迪APP。通过线上的交流与互动,上汽奥迪可以更快的融入年轻人的圈层。为了让每一位用户在线上找到“组织”,上汽奥迪还正式启动了“上奥汇·红圈”粉丝俱乐部,打造了一个高品质有情怀的用户社交圈。

作为上汽大众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高端化的理念和方向一直以来都在影响着上汽大众品牌。如今,上汽大众全系列车型全面焕新,其中高端化的燃油车、纯电动车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而在豪华品牌方面,上汽奥迪惊艳亮相,消费者在未来又有了一个更高阶的选择。

在未来,上汽大众还将延续高品质发展的路线,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