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观致汽车-观致3轿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高端车的先行者 试驾观致3三厢版

2018-09-13 13:24: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聪哥

近些年来,自主品牌都不再局限于生产10万以下的廉价车了,他们都开始突破价格天花板,旗下的车型也在逐渐变得精致了起来,有些厂家甚至重新创造了一个高端品牌,如WEY领克的车型,它们的做工用料都堪称豪华水平,每月销量也证明了高端路线是可行的。其实早在5年前,奇瑞便早已和一家以色列公司合资创办了一个新的品牌——观致汽车,旗下车型的做工用料都可以和合资品牌比肩。可是,偏高的售价和薄弱的品牌影响力导致观致汽车一直叫好不叫座,马路上见到它们的概率可能比数百万的豪车都低。今天我们就来试驾一下观致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观致3

过于简洁的中控也带来一个问题。多媒体所有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大屏里了,唯一能盲操作的只有一个旋钮和旋钮下方的按键了。至于那个观致的车标,那真的只是一个车标,并没有实际作用。要想切换界面,就必须点击屏幕边缘的四块区域。好在反应速度是比较快的,只是这操作界面需要时间去熟悉。

 

讲个细节,观致3还将后备箱盖的铰链给包了起来,这样大大提高了摆放物品的便利性。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所没有的。

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观致3松开刹车踏板后并不会立即起步,而是会过一段时间,之后便是半联动的阶段,此时车身会有明显的抖动,不过好在时间并不长。要想更快结束这段时间的话,踩下油门即可。

油门踏板还有一个“Kick Down”开关,油门踏板踩到底就能启动,此时变速箱会延迟到发动机转速进入红线区内再升档。只不过受制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在这个模式下也就听个响吧,推背感什么的就不要期望太多了。

发动机噪声大主要还是因为没有发动机盖上的隔音棉,不过发动机盖上倒是提供了气压撑杆。如果把气压撑杆换成隔音棉就好了。毕竟发动机盖很少打开,而发动机声音却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都会产生的东西。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观致3
观致3
指导价:9.89-15.19万元
1.6L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9-15.19
紧凑型车
1.6L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