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势力功底几何 试驾威马EX5

2018-10-22 10:53: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聪哥

如今,随着政策逐步推广,新能源车越来越多。除了传统车企,还有许多的造车新势力也争着加入到这一新兴市场中去。威马就是其中之一。就在之前,我们曾对威马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威马EX5进行了静态体验(详情请点击:造车新势力驾到 实拍威马EX5),发现其设计、做工、配置都达到主流的水平,甚至还有许多竞品车型上所没有的配置。那么它开起来如何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本次试驾车型由苏州威马用户体验中心(相城店)提供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太阳路3027号
 
销售热线:0512-69220333
 

EX5整车造型圆润饱满,线条简洁流畅。在这辆车上,我们找不到冗余的线条设计,一切设计从简,在追求视觉效果的今天,这种简约风格的确算得上是一股清流。当然,这对减少风阻系数也有帮助。除了车身的设计,我们还能找到很多减少风阻系数的地方,比如全封闭的进气格栅、逼格十足的隐藏式车门把手。

来到车内,才能知道造车新势力和那些传统车企的区别。内饰依旧延续了和外观一样的简约风格,黑白搭配的内饰也提升的档次。

整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中间这块12.8英寸的大屏了,EX5大屏承载的车载系统是基于Android 6.0.1打造UI界面的设计也比较新颖,采用了与Apple Watch类似的气泡菜单显示方式,多个圆形图标并没有按照传统的方式排列,而是比较随意地分布在整块屏幕上,使用频率越高的功能,圆形图标也就越大,这也进一步减少了盲操作的难度。

不仅如此,这块中控大屏还可旋转90°。在横屏模式下可以使用影音软件观看视频,不过只有车辆完全静止的情况下才能使用,毕竟安全第一。

新势力造车最大的特点是科技感十足,威马EX5上也是如此。中控大屏上集成了许多的功能,其余有按键的地方也大多为触控式,科技感的确是提升了,但是实用性也下降了。在方向盘前方有一个用于人脸识别的摄像头,车辆在识别人脸后会根据不同车主自行调整车辆设定,这真的很高科技。

动力方面,威马EX5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5N·m。从数据上来看,和市面上主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处在同一水平。官方称日常工况下电机的传动效率可达93%,这也将进一步降低能耗。

充电和续航也是消费者们最为关心的一部分。威马EX5提供了续航能力为300km、400km、500km的三种车型。使用快充模式充电,仅需半个小时就能将电量从30%充至80%,而慢充则需要7.5个小时才能将电充满。

威马EX5有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在经济模式下,这是一台很温顺的车子,动力来得很柔和,非常适合在城市中驾驶。但在运动模式下,威马EX5的动力输出便会积极很多,只需轻点加速踏板就能获得足够的推背感,再加上电动车型极快的响应速度,动力真的是随踩随到,毫不拖泥带水。

同样地,威马EX5有两种动能回收的模式。在1级回收模式下,感觉并不突出,只觉得是外部阻力在使车辆减速。在2级回收模式下,拖拽感较为明显,有着轻踩制动踏板的感觉。不过,两种动能回收的力度都是逐渐加大的,并不会松开刹车踏板便有一种向后拉扯的力量。

威马EX5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结构上并没有什么新意,不过调校较为扎实,是同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平。方向盘使用起来也非常轻便,上手非常容易。

由于没有了发动机,电动车在噪音控制和传统燃油车相比其实是具备了先天优势的。事实也的确如此。威马EX5的车厢相当安静,即使是来自外部的风噪胎噪,都抑制得恰到好处。

总结:要想和造车经验充足的传统车企抢夺市场,这些造车新势力们都使用的相同的办法:更新颖的造型、更科技的配置。而在驾驶层面,这些造车新势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相信未来,这些所谓的造车新势力能够在科技配置和机械素质两方面都能均衡发展!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苏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