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年轻人专属座驾 试BMW 118i M运动版

2019-08-09 14:44:1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BMW有这样一款产品,入门价格不到20万,虽然是前驱车,但它的操控感受依旧很宝马,车尾跟随能力极强,弯道中依靠一些重量转移,还会让后轮有非常可控的在临界点上的滑动。

BMW 118i M运动套装就是这样的产品,M运动套件加持之下,外观上更加菱角分明,很有视觉冲击力,可以说,让我一见倾心。BMW 1系三厢M运动版即配备了M运动套装的1系三厢车,目前主要有120i M运动套装、120i 领先型M运动套装和118i M运动套装。此次我试驾车的型为华晨宝马1系118i M运动套装,其M运动套装在外观方面的体现主要为:M经典三段式空气动力学前包围、五辐式铝合金轮圈、个性化定制黑色高光饰条、更具力量感的腰线和尾部扩散器设计。

  

 

双肾型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周围采用镀铬饰条装饰,整车看起来既运动又精致。让我最动心的是它的下进气格栅,蜂窝状设计更具立体感。六边形日间行车灯搭配造型凌厉的前脸,颇具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转向灯均使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不错。侧身的腰线从前贯穿到后,很有力量感,而宽轮距、低重心使得它更具贴地范儿,战斗气息更加强烈。

  

  

  

 

坐进车内,118i M运动套装的内饰风格依然很“宝马”,与普通版本相比,差距不大,这其中,让人眼前一亮的要数M运动型方向盘,手感厚重饱满,下方的M标识展现出其不凡的出身。方向盘两侧集成了语音控制等功能,非常好用。

  

  

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简洁大气但不失设计感, 8.8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清晰细腻,我试了一下,触摸操控时反应挺及时,流畅度也值得肯定。M运动套装配备了这套座椅带给了我一定的惊喜,皮质包裹触感超棒,内部填充软硬适中,座椅的包裹感和支撑感都非常不错。

宝马118i M运动套装版的空间与同级竞品相比,算是适中,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462/1803/1448mm,轴距为2670mm,对于我个人来说,足足够用,就算我们一家三口出行,也是完全可以的。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宝马在内部空间的规划上还是花了很多心思,储物空间多重多样,细节之处处理得相当到位,这一点,就算是奔驰A级,也是无法比拟的,值得赞了。

118i在动力上匹配的是1.5T+6AT的组合,1.5T直列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0千瓦(13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与同级车相比,这个账面的数据还是很不错的。开起来,也让我觉得很有“默契感”。这台1.5T的发动机加速很干脆,没有那种拖沓感,尽管是三缸机,但宝马1系三厢对于环境隔音和路噪都做得不错,我并没有感觉到三缸机天生的“缺陷”,在怠速停车时,我跟车内人员几乎感知不到抖动感。

  

转向还是宝马的味道,助力稍微有些偏沉,但精准而有利索的反应会引起你的劈弯欲望。平常在市区开,过坑洼路面时,这套底盘是属于舒适、厚重的类型,能滤掉多数的细碎震动,催眠效果不错。但来到极限场地内,它便立刻“苏醒”。底盘极限性很高,尾部被调校得很活跃。当然,如果你想出弯给油,它也并不会往外滑。整体来说,1系三厢算是属于比较好玩的车。

宝马1系三厢M运动版有运动、舒适、ECO三种模式可选,当切换至运动模式后,方向盘的阻尼与回馈力度均会明显增强。转向则一如既往地精准,车身的响应很快,车尾也没有任何拖泥带水。

新款BMW 1系M运动套装可以说是宝马带给消费者的一重大礼,即便是118i也有拥有这套运动装,不得不说,宝马对中国消费者研究的十分透彻。虽然很多消费者对宝马有着后驱情怀,不过在1系三厢版身上你同样可以找到应有的驾驶乐趣,并不能因为前驱就彻底否定它。

新款BMW 1系三厢版相比老款车型售价也有所下调,为19.99-26.99万元,120i车型也下探至24.99万元。这样的售价的确拥有不错的吸引力,如果你追求的是运动、个性、品牌的话,不妨可以考虑下它。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