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苏州> 新闻>正文

智驾新生 路特斯携ELETRE登陆苏州

2022-08-08 09:12: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jerry

8月5日至8月8日,路特斯首款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登陆苏州中心商场。路特斯公路跑车Evora也在此一同展出,带来经典老将与智能新秀的双重感官体验,展示来自英国的跑车风范和Hyper SUV的科技魅力,让路特斯燃油时代的辉煌历史与纯电智能时代的崭新未来在苏州这座城市共同登场。

路特斯是74年历史的全球跑车品牌,至今共斩获了7次F1厂商年度总冠军、6次F1车手年度总冠军、81次F1分站赛冠军等多项殊荣,是真正的赛道王者。时至今日,路特斯触电新生,面对电动化智能化的新世界,推出革命性产品——Eletre,持续保持打破常规、追求纯粹驾驶乐趣的初心。

超跑灵魂,兼具性能美学

对纯粹驾趣的极致追求已成为路特斯品牌DNA。Eletre搭载了前后永磁同步双电机,最大功率905匹,零百加速可以达到2.95秒。另外基于全800V高压架构,在420kW超充桩加持下,Eletre可实现最快充电5分钟,续航120km(*该数据为WLTP测试标准下)的极速充电体验。

Eletre沿袭千万级纯电超跑Evija座舱前移理念及孔隙式设计语言,动感且低趴的车身比例尽显超跑姿态,7组Race-Aero风道与整车肌肉线条相得益彰,巧妙梳理气流,配合主动进气格栅、主动尾翼、可翻转式激光雷达等多种主动空气动力学套件,使得整车风阻系数可低至 0.26,最大行驶净下压力可达 90 kg,为驾驶者带来又快又稳的极致驾控体验的同时,更体现了路特斯“性能美学”的不凡型格。

全时高效,展现科技智能

作为路特斯品牌向电动化、智能化的全面转型之作,Eletre始终坚持为用户带来探索极致驾趣的先锋体验。车机的主控单元搭载了2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超强算力支持更多后台同时在线,随心切换,纵享流畅。同时也确保了足够的 OTA 升级潜力,支撑你对座舱的更多想象。5G网络、千兆以太网、蓝牙5.2、UWB四项高速传输技术,让云端、车端、移动端之间的连接毫无迟滞。此外,Eletre应用了首次与汽车品牌合作的英国瑰宝级KEF音响,可选配23个扬声器,功率达到2160kW,以及独家创新Uni-Q 及Uni-Core 技术,在极小空间内也能传递浑厚精准的低音,让每一个角落都是最佳聆听位,营造“殿堂级剧院”般的视听享受。

同时,Eletre开启了智能驾驶与纯粹驾趣共存的新纪元。Eletre搭载了34个高性能传感器,其中12个超声波雷达、2个4D成像毫米波雷达、4个角毫米波雷达和4颗激光雷达的全维组合,让Eletre拥有强大的全场景感知能力,即使是在光照条件不理想的夜间场景,凭借强大的“夜视”能力,仍能实现准确、灵敏且稳定的环境探测覆盖。

不仅如此,Eletre还搭载了2颗英伟达Orin-X芯片,算力高达508 TOPS。在航空级冗余和高算力的保障下,依靠路特斯行业领先的风险模型、博弈模型和U模型三大算法模型,可为驾驶者精准感知驾驶环境并分级提示驾驶风险。超强的算法模型还能够自主学习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充分学习迭代后,实现千人千面的专属智驾。基于强大的硬件、算法软件以及智能云数据工厂,路特斯AI驾驶系统未来将实现“高快路、城市路、泊车”三大场景全面突破。

多重布局,加速体系建设

路特斯在全力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陆续推出了千万级纯电超跑Evija、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为进一步完善战略转型期间的纯电智能产品矩阵,路特斯还将在未来4年内推出3款新车,包括在2023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3的E级纯电智能四门轿跑,在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4的D级 “纯电智能新物种”,以及在2026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5的纯电小跑。

与此同时,路特斯正在加速全球化布局。今年路特斯将在中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挪威等10个国家持续完善营销及服务网络。在中国,至今年年底,路特斯将在约20座城市开设近50家销售及服务门店,为更多用户提供轻松愉快的购车、用车体验。

关于路特斯:

路特斯集团位于英国诺福克郡的海瑟尔——其跑车和超级跑车生产场所、路特斯高级性能中心和路特斯标志性的2.2英里测试跑道的所在地。路特斯集团包含路特斯科技、路特斯汽车、路特斯工程公司。

路特斯科技是路特斯集团旗下的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于2021年8月31日正式成立。作为路特斯集团“中英双引擎”战略的核心构成,路特斯科技传承路特斯74年的创新基因与技术积淀,并将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制造等领域刷新行业认知,整合中,英,德研发设计机构及全球资源,负责包含Eletre在内的全球超高端智能电动生活用车的研发和生产,为路特斯集团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赋能。目前,路特斯科技武智能工厂即将建成,工厂年产能可达15万辆,通过全工序3D数字孪生技术,将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柔性化的生产方式,为每个用户释放深度定制空间。

路特斯汽车是路特斯集团旗下的致力于制造包括Evora、Emira在内的世界一流高性能跑车公司。 2019年7月,路特斯于英国伦敦发布旗下全球首款英伦纯电超跑Evija,向世界展示了路特斯超凡的技术实力以及未来产品趋势,是路特斯积极拥抱全球汽车行业变革的重要体现。直至今日,路特斯品牌始终遵循创始人柯林·查普曼对于空气动力学的极致追求,令驾驶者无论在公路还是赛道上都能尽享驾驶乐趣。

路特斯工程是路特斯集团旗下的一家国际知名的汽车工程咨询公司,为世界上许多代工厂和一级供应商提供全面和多样的咨询服务。一直以来,路特斯工程在突破性汽车工程和汽车技术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受到国际社会的全面认可。

苏州路特斯体验店 苏州中心店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秀路苏州中心一楼01-39(苏州中心北区)

电话:13776323228

苏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