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我们很近 北美车展上多款新车即将引入中国(8)
2010年01月11日 08: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现代新索纳塔

离我们很近 北美车展上多款新车即将引入中国\(8\)

现代新一代索纳塔

低价高配、更新频繁,是韩系车的特点。作为韩国汽车工业代表的现代,自然也会遵循这一规律。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现代又带来了自己的全新中级车--第六代索纳塔。

离我们很近 北美车展上多款新车即将引入中国\(8\)

现代新一代索纳塔

与第五代车型相比,第六代车型在外形设计风格上有着巨大的改变。其前脸造型极具张力,流线、运动的车身造型也与上一代车型的稳重有着明显差异。如果不是看车标,你很难认为新索纳塔是老款车型的换代产品。

离我们很近 北美车展上多款新车即将引入中国\(8\)

现代新一代索纳塔内饰

车身尺寸方面,第六代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其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835mm、1470mm,轴距2795mm。在数据上,它已经接近了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国内市场上的传统公务中级车。

动力性方面,新索纳塔将首推2.4L车型。这款Theta Ⅱ型发动机,依靠缸内直喷技术的帮助,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两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其147kw的最大功率和250Nm的最大扭矩,已经超越了雅阁、凯美瑞2.4L车型。现代全新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让新索纳塔在这一环节相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这款性能不错的2.4L发动机之外,现代还将在今年追加2.0升涡轮增压与2.4L混合动力车型。

随着第六代车型在美国市场全面上市,国产新索纳塔也进入倒计时。作为北京现代的开山之作,索纳塔曾有着辉煌[综述 图片]的成绩。2002年推出的第四代车型在上市第一年就交出了超过5万辆的业绩,并在当时被誉为“现代速度”。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索纳塔在日后未能延续这股良好的势头,其市场销量也再没有超过第一年的成绩。2005年上市的国产第五代车型,因为其离谱的高价和不切实际的市场定位,最终沦为中国车市的滞销车。

份额与利润都非常可观的中级车市场,当然是现代所不能放弃的,第六代索纳塔当然也会追随前辈的脚步落地国产。4月的北京车展国内首发,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国产上市,是其来华的时间表。以目前的中级车市场格局来看,若国产第六代索纳塔务实的把价格门槛定在16万元以下,它应该有能力从市场上每月分走3000辆的份额。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北美车展今日开幕 30款新车全球首发

北美车展即将开幕 9款全球首发车抢先看

2010年北美车展即将开幕 电动车商表现抢眼

新君威GS高性能版将亮相北美车展 首推2.0T

现代“Blue-Will”概念车将亮相北美车展

闪耀底特律城 宝马北美车展全明星阵容

沃尔沃新C30纯电动车将在北美车展亮相

北美车展10大新车抢先看 比亚迪将携E6参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猪肉丸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