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北美汽车展将体现欧洲风格
2010年01月12日 14:2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今日美国》报1月10日报道,过去三十年里,美国汽车市场一直关注亚洲,寻找汽车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和商业信誉。而现在,汽车企业开始转向欧洲寻找设计灵感。

导致这次重大转变的原因是欧洲汽车企业对小型汽车的重视。

这些汽车所安装的发动机不仅尾气排放少,而且动力强劲。除此以外,这些汽车还兼具精致风格和驾驶乐趣。

汽车企业认为这种汽车设计方式也会吸引大量美国消费者。采用这种设计方式的车型将出现在本周一开始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

现代汽车北美分公司CEO约翰-克拉富西克(John Krafcik)说:“ 虽然我并不想说欧洲市场领先我们五年,但是你在大型欧洲汽车展上可以看到这一点。欧洲企业更注重宣传汽车的低排放优势,而不是汽车动力和价格。”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借助欧洲实验室开发了2010款小型SUV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Tucson) 。这款汽车已经于上月开始在美国销售。现代计划尽快在北美市场使用欧洲尺寸的小型发动机。

不过也许没有一家公司像福特这样更为注重欧洲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在建立福特欧洲分公司数十年以来,它已经开发了多款具有欧洲风格的汽车,受到了评论家的高度称赞、消费者的青睐以及驾驶爱好者的赞誉。不过这些汽车并没有在美国市场出售。

福特现在希望将部分欧洲车型引入美国市场。在去年十二月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福特展示了2011款嘉年华[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在欧洲市场销售的紧凑型汽车准备进军美国市场。在本周一开幕的北美汽车展上,福特还将推出2012款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具有欧洲风格的福克斯会给消费者带来驾驶乐趣,将取代美国市场现有车型,预计在一年内在美国正式销售。

福克斯将成为福特未来数年在美国市场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如果这款汽车销售不佳,福特制定的计划将遭受失败。福特原计划在位于密歇根州的工厂生产欧洲车型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不再打折卖车。销售失败还将破坏该公司推行的“一个福特”的计划(整合全球产品研发部门,降低产品价格,同时减少产品在不同市场之间的差异)。除此以外,福克斯销售不佳也会让福特蒙羞,表明自己对本国市场不熟悉。

不过,如果福克斯成功销售,福特将获得大量利润,打破底特律长期以来信奉的主张——小型车等于低利润。

负责全球产品研发的福特副总裁德里克-库扎克说,福克斯的变种车型将成为以福克斯为基础的10款汽车家族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将于2011年推出的多功能运动车Grand C-Max。福特预计这些汽车在全球的年销量将达到两百万辆。这将是全球最大的设计平台。

库扎克说:“新计划可以避免我们公司位于两个国家的工程师在同一款发动机上使用不同的排气系统。使用全球研发体系将使研发项目的工程成本减少60%,使总投资减少40%。”随着对消费者意见响应速度加快,开发汽车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这种产品研发模式会把竞争对手逼疯或者走向破产。

在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50和60年代,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曾经每年改变设计风格和内部装饰,让许多企业无法适应,被迫停业。

虽然福特没有表达出这一目的,但是最新的产品往往销售情况最好、价格最高。这是汽车行业的一个真理。

尽管拥有潜在的优势,但是福特推出欧洲小型车的举动仍然面临风险。因为美国消费者更喜欢购买SUV。

汽车行业分析家吉尔-霍尔说:“福特可能过度依靠欧洲元素。他们希望新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标准(2016年每加仑汽油行驶35.5英里)可以迫使美国消费者接受小型汽车。在短期内这也许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是新里程标准也会促使中型汽车发生改变。美国消费者买的是汽车空间。”

实际上,以欧洲汽车为原型设计的美国产品曾经遭受失败。

通用曾尝试使用德国底盘开发面包车,同时销往欧洲和美国。但是这个底盘比美国汽车标准要窄。最后的产品也比其它公司在美国推出的产品尺寸窄4英寸。

库扎克说,福特推出的欧洲小型汽车拥有较大的空间。而通用副总裁Jon Lauckner说:“美国政府规定的里程标准和欧洲国家对汽车的税收政策迫使位于大西洋两岸的汽车企业追求相同的技术方式:改善动力传输系统,减轻重量和更好地运用空气动力学。”

相关专题:

2010北美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