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对通用GM破产重组的要点批示
2009年06月01日 20: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政府对通用(GM)重组的要点批示如下。

·美国政府对通用GM有实效性重整有必要采取决策及判断。

·首席重组官:阿尔-科赫将担任首席重组官,在通用汽车最有价值资产被剥离至新公司实体后,科赫将负责处理剩余资产。

·通用GM重建要活用联邦破产法第11章。新组建的通用GM从现在通用GM在买下必要资产。破产法管理下通用GM仍可正常继续进行商业活动。

·新通用将获得政府301亿美元破产融资。美国政府将不再有更多的资金支援。

·美国政府是取得大约60%的新生GM股份,有选择董事的权利。可行使选举干部等重要问题的权利。并将尽可能在早期将股份转出。

·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州政府合计支援95亿美元,取得大约12%的新生GM的股份。加拿大政府有选出1名董事的权利。

·全美汽车工会(UAW)是退休者的医疗费负担转移到由UAW经营的信托基金,减轻GM的负担。UAW获得新生GM 17.5%股份和2.5%的新股票授权(warrant)。可获得1名无表决权董事名额。

·通用271亿美元债务股份化,给债权人新生GM股票的10%以及15%warrant的全新债务压缩方案获得了超过54%的债权人的同意。

·根据破产法的程序,将由同意新提案的超过半数的债权者与除此之外的债权人进行协商。无担保债权人持有10%股份。

·GM关闭11所工厂设施,3所工厂中止,将含美国全体的新车销售的产量从现在的一年1600万台调低至1000万台。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破产不会解决根本问题 新通用前景不明朗

破产法专家李曙光谈通用破产保护

通用“拯救者”原是考试高手

[独家]受破产消息影响 通用开盘股价再跌近30%

通用“魔戒”盛世危言 中国汽车企业一年后倒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