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股权结构明晰 美财政部将持72.5%
2009年05月30日 12:54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通用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正考虑通过破产重组的方式将其资产出售给一家新公司,而美国财政部将拥有这家新公司的72.5%股份。

新通用股权结构明晰 美财政部将持72.5%

通用汽车公司总部外景(资料图)

通用汽车表示,重组后的新公司将会收购老公司的资产。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的一家医疗保健信托基金将持有新公司17.5%的股份,债券持有人将持有新公司10%的股份,剩余的72.5%股份则将由财政部持有。

同日,美国财政部也发表声明建议通用汽车公司在决定进行法庭监管下的公司重建时适用美国破产法典第11章第363条款。

当天,通用汽车新的债转股方案获得了关键债权人的支持。根据新方案,通用汽车公司债券持有人在获得重组后的通用汽车10%的股份之后,有权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另外15%的股份,即在通用汽车公司市值达到150亿美元及300亿美元时各增持7.5%的股份。

两天前,债权人刚刚拒绝用约270亿美元的债权换取通用汽车重组后10%的股份,随后通用汽车提出了上述新的债转股方案并在28日获得关键债权人的支持。

外界认为,即使通用汽车与债权人就新的债转股方案达成一致,通用汽车也无法避免破产保护。因为根据约定,接受新方案的债权人必须以同意不反对政府对通用的破产重组为前提。新的债转股方案其实为通用的破产重组铺平了道路。

名词解释

363条款是美国《破产法》第11章363条,该条款允许企业通过进入法院监管程序,以保护所有相关方的利益为条件,尽快出售资产。不同于那种耗时数年的典型的破产程序,363条款的优点是快速。在第11章363条款下,公司全部或部分选中业务可以不受债权人留置权限制自由交易,公司将可以被划分为“好公司”和“坏公司”两家公司。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与麦格纳就转让欧宝达成框架协议

新债转股方案铺路 通用或6月1日宣布破产保护

通用公司加价3亿欧元 欧宝收购案再起波澜

财经观察:欧盟严防通用破产遗患欧洲

通用汽车多数债券持有人接受修订债转股协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