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胜简介
2009年06月01日 23: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韩德胜简介

韩德胜(资料图)

韩德胜(Fritz Henderson),全名弗理兹•韩德胜,也译作弗里兹•亨德森,男,1959年出生。2009年3月30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指定弗理兹•韩德胜(Fritz Henderson)接替瓦格纳的工作,成为新任CEO. 韩德胜于2006年1月1日担任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在此之前,他曾任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及通用汽车位于瑞士苏黎世的欧洲业务部董事长。 现在,韩德胜主要负责通用汽车的全球财务运营和管理、通用汽车的资产管理、经济发展和公司事务。此外,他还领导通用汽车财务领域的全球运营。韩德胜是通用汽车公司汽车战略委员会和汽车产品委员会的成员。

韩德胜于1958年11月29日出生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1980年他以优异成绩从密歇根州立大学毕业,获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主攻会计和财务。1978年至1979年间,韩德胜曾是大学生棒球代表队的棒球投手。1984年韩德胜从哈佛工商管理学院 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荣获乔治.贝克学者奖(George F. Baker Scholar)。

韩德胜1984年以纽约财务办公室高级分析员的身份开始了他在通用汽车的职业生涯。在负责过很多财务项目后,1989年他被调任至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担任银行抵押贷款总监。在经历几次晋升后,1992年韩德胜被任命为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集团副总裁,负责财务运营。

在1997-2000年间,韩德胜作为通用汽车副总裁兼巴西业务部总裁,全 面负责通用汽车在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的业务运作。2000年6月,韩德胜被任命为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兼通用汽车拉美、非洲及中东地区业务部总裁 。2002年1月,他被调至新加坡担任通用汽车亚太业务部总裁。2004年,韩德胜负责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部的运营。

在攻读硕士学位前,韩德胜已经是一名注册会计师,在密歇根州底特律的普华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公司工作。1980年5月在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中,他以密歇根州最高分的成绩获得William A. Paton奖,同时,他还是美国100名最高得分者之一,并因此获得了Elijah Watt Sells奖。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