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王志乐:腾中收购悍马与Tata购路虎不同
2009年06月03日 13:5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汽车讯 6月2日,通用公司在破产一天后宣布,已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下称腾中重工)就出售悍马(HUMMER)事宜达成协议(Reached a deal)。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悍马很有可能入赘中国企业。

商务部王志乐:腾中收购悍马与Tata购路虎不同

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

为此,凤凰网汽车频道编辑电话采访了商务部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

凤凰网汽车:王主任您好,通用就出售悍马一事已与腾中达成协议了,这消息您知道了吗?

王志乐:恩 知道,我也是早上通过网络刚刚知道的这一消息。

凤凰网汽车:那您对这次可能的收购怎么看呢?毕竟作为一家私营企业收购像悍马这样的大品牌还是很有意义的一次交易。

王志乐:对于这个消息,其实我现在也不是特别清楚,我也是刚刚得到的消息,我也没有参与到这次的交易中,所以对于具体的细节也无法给你更多信息。但是,如果真是要像网络媒体说的,已经达成了一致,那么接下来将进入实质性谈判阶段了。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这次交易与之前Tata收购路虎是不是有相同之处呢?

王志乐:这个跟Tata收购路虎不同。Tata本来就是造汽车的企业,收购路虎一方面是为了核心技术,但是还有一方面是看中路虎的品牌价值,对提升自身车辆知名度也有帮助。而据我了解,腾中应该是不直接生产汽车的,应该是大部分都是改装车,或者重型机械,而且核心部件发动机都是来自于其他厂家。所以两者一定程度上还是不一样的。

凤凰网汽车:据报道,悍马的出售价格应该在1亿美元左右,通俗的讲,您觉得这样的交易值吗?

王志乐:这个不好说,我现在也不是特别了解,这个您还是询问腾中那边吧。

相关专题:

悍马品牌花落中国

相关报道:

四川腾中何许 汽车业蛇吞象仍在继续

腾中重工:将享有悍马品牌使用权 获得运营团队

独家 瑞士信贷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独家财务顾问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简介

腾中收购悍马 意味着“包袱”还是机会

腾中重工回应收购:看中悍马在全美市场份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