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通用与Koenigsegg就出售萨博达成协议
2009年06月16日 16: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6月16日,通用汽车在斯德哥尔摩就出售萨博一案与瑞典本土超跑制造商Koenigsegg已经达成初步协议。如无意外,双方交易将在三季度内结束。

[独家]通用与Koenigsegg就出售萨博达成协议

资料图

Koenigsegg这家只有45名员工的超跑制造商,在政府的帮助下,获得的萨博品牌的竞购权。在通用2000年收购萨博后,萨博一直处在市场销售极为不利的状态。去年,萨博车型的销量仅占到通用旗下车型总销量的1%。

从今年年初,通用便已经有了出售萨博的计划,在申请破产保护后,出售计划也加快了进度。通用汽车通过官网宣布,“这次的交易将在第三季度结束前完成,同时,瑞典政府保证我们获得来自欧洲投行的6亿美元贷款。”

对于萨博品牌,仍需要10亿美元来开发新产品和翻新生产线,而实际情况是,今年他们已经亏损了30亿瑞典克朗,约合3.82亿美元。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萨博已接近达成并购协议 潜在买家仍隐身

萨博已接近达成并购协议 买家身份保密

通用萨博已接近达成并购协议

通用即将出售萨博 买家为瑞典车商科尼赛克

通用汽车旗下萨博称已接近达成并购协议

萨博声明“订婚”在即 买家的身份不明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