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CEO再易主 解密韩氏通用的246天
2009年12月02日 14: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德胜的辞职似乎毫无征兆。

通用汽车周二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韩德胜已经辞职,董事长惠塔将暂时代理这一职位。据外电报道,韩德胜是在通用汽车在底特律召开董事会会议之后辞职的。

通用CEO韩德胜遭解雇 董事长惠塔克里暂时接任

韩德胜(资料图)

通用CEO韩德胜遭解雇 董事长惠塔克里暂时接任

接替韩德胜的通用汽车董事长惠塔克里(Ed Whitacre)(资料图)

2009年3月30日,韩德胜接替迫于美国政府压力而辞职的瓦格纳,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韩德胜是通用汽车首席营运长,并曾出任过首席财务长。

在8个月的任期中,韩德胜带领通用汽车度过了最艰难的39天破产保护期,重组后的新通用汽车在7月10日诞生。在新通用诞生的那一天,韩德胜曾满怀信心地宣布,新通用汽车将生产更多消费者想要的轿车和卡车,并以快于以往的速度来推出这些产品。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新通用开始了瘦身计划。今年51岁的韩德胜实施了他的“精简战略”,出售通用旗下的悍马欧宝萨博和土星品牌,并试图将公司业务精简至四个核心品牌:凯迪拉克(Cadillac)、别克(Buick)、雪佛兰(Chevrolet)以及GMC。然而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像他当初预想的那样顺利。

虽然他的这一目标已经基本实现,但试图出售其他几个品牌的努力遭遇到了挫折。

2009年7月10日 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视频/图文现场报道】新通用汽车公司正式成立

韩德胜与新通用董事会主席Ed Whitacre握手(资料图)

在新通用成立的当日,韩德胜表示,他已经制订了详细的计划,精简机构,加快执行速度,要使新通用变成一个瑞典豪华跑车制造商。柯尼塞格公司24日宣布,放弃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计划。

凤凰点评:通用在今年6月1日申请了破产保护,原计划在60天到9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程序。实际上,通用只用了40天时间。韩德胜功不可没。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公司关于韩德胜离职事宜的声明

通用汽车将Merbanco剔除出收购萨博的名单

通用CEO韩德胜遭解雇 董事长惠塔克里暂时接任

通用CEO韩德胜辞职 或因与董事会意见不合

通用汽车CEO意外辞职董事长暂时兼任该职位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欧阳卉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