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通用在华业务不受实质性影响
2009年06月02日 10:10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广州日报:通用在华业务不受实质性影响

百年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CFP图

广州日报:通用在华业务不受实质性影响

北京时间6月1日晚8时,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政府将向通用提供301亿美元援助,重组时间约90天。

通用旗下品牌

拟出售:霍顿、通用大宇、悍马、欧宝、庞蒂克、

沃克斯豪尔、土星、萨博

拟保留:雪佛兰、GMC、别克、凯迪拉克

注:雪佛兰、凯迪拉克和别克在中国已合资生产

20年前,如果有人说通用汽车有一天会倒闭,没有人相信,但20年后,一切却都成了事实。

创立于1908年的通用汽车,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企业,因为它不仅仅领导着全球汽车业的创新,更重新定义了二战后跨国公司的形成和运作方式。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个曾经的“美国骄傲”最终走到了如今这一步呢?又将产生多大影响呢?

“新通用”将承担起重组任务

随着股价跌到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的最低位75美分,通用汽车终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这将是美国史上最大的一起制造业破产事件,其股票也将成为27年内第一支被剔除出道琼斯工业指数的股票。

通用汽车将通过破产保护程序,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公司。作为申请破产保护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将向通用提供约301亿美元援助,阿尔·科赫将作为首席重组官,掌控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资产的清算工作。预计此次重组将耗时60至90天,将关闭12座分厂,并减少2万个职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

谢卫列:通用过“六一”百年老号轰然倒下

李安定:三大原因导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

经济参考报:破产保护能否让通用起死回生

国际先驱导报:美欧担心通用破产遗患全球

南辰:通用汽车振兴需要一位铁腕人物

经济参考报:奥巴马力挺通用破产重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放 刘俊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