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荣耀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4)
2009年06月02日 10:15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 中方回应

通用汽车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上海通用汽车新技术将被纳入新通用公司

在通用递交破产保护申请之后,通用汽车中国和上海通用均发表声明回应,通用在中国的业务不受破产保护的实质影响。

“我们在中国的投资及重大项目仍在按原计划进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

通用汽车在华最大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的法院监管重建程序对上海通用汽车无实质性影响。上海通用汽车的业务运营和投资项目照常进行。”上海通用称,根据通用汽车目前递交的重建方案,上海通用汽车所规划和生产的全球平台产品的技术将被纳入新的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1日发表声明称,通用汽车所有在美国以外的业务都不受破产保护和法院监管的影响,通用欧洲、通用亚太以及通用拉丁美洲、非洲、中东的所有业务都不受中断。

- 连线

通用31年老员工、地方工会主席谈论职工安置

一半工人“跟着机器走”

通用拥有百年历史,很多工人在那里干了一辈子活。破产保护的时刻来了,忧伤难免,那么除了那些华丽的政府词藻,工人们将得到如何的安置呢?

北京时间6月1日晚记者致电通用公司位于底特律西郊的一座工厂。

已经为通用效力31年的汽车工人唐·斯基德摩尔称,通用申请破产后,已决定关闭这座有1000多名工人的生产线,部分工人可能失去工作,不过有一部分人会“跟着机器走”。斯基德摩尔语气中透着无奈。

斯基德摩尔还担任UAW当地工会的主席,他最担心的是工友的命运。

根据此前的工会劳动协议,当生产设备被卖掉或转移到其他地方后,部分工人也要“跟着机器走”。因此现在厂房里的设备被送到俄亥俄州另一家公司后,意味着450名工人可以调到新公司,剩下的人其中部分会被安排到其他厂房,另外的则只能选择离职,即通用拿出一笔补偿费用,工人自愿走人。

根据破产保护协议,那些已经退休或离职的工人,他们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都不会受到影响。

当问到未来的打算,51岁的斯基德摩尔说:“我不会跟着机器搬家,我要留在这儿,和工会在一起,直到他们解雇我。”(谢来)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破产图存

相关报道: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 各方厂商媒体反应不一

广州日报:通用在华业务不受实质性影响

谢卫列:通用过“六一”百年老号轰然倒下

李安定:三大原因导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

经济参考报:破产保护能否让通用起死回生

国际先驱导报:美欧担心通用破产遗患全球

俄总理普京希望通用汽车在俄业务继续发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