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召回130万辆问题零部件来自丰田子公司
2010年03月03日 07:3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奕

正当丰田大规模召回引得全球关注时,通用汽车昨日宣布了130万辆的汽车召回计划。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的召回决定涉及通用在美国销售的2005至2010款雪佛兰Cobalt、2007至2010款庞蒂亚克G5,在加拿大售出的2005至2006款庞蒂亚克Pursuit以及在墨西哥销售的2005至2006款庞蒂亚克G4。

此次通用汽车的召回与丰田性质不同,通用为汽车生产商主动召回,而丰田则是在美国道路与交通管理局的强制下被动召回。通用汽车于3月1日向美国安全监管部门告知了召回决定。公司曾从2009年起针对上述车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调查。

今年1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针对美国约90.5万台雪佛兰Cobalt展开了调查。之前,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曾收到1100多起有关动力转向功能失效的投诉。

昨日,通用汽车相关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召回车型的动力转向系统来自捷太格特(下称‘JTEKT’)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由丰田工机株式会社和光洋精工株式会社的合资子公司。JTEKT负责设计并验证转向装置的质量。”

不过,该人士强调,并非通用汽车所有产品的转向装置都由该供应商提供。例如在中国市场生产的轿车,就没有采购JTEKT公司的产品。上海通用方面也向记者确认了上述说法,上海通用轿车的动力转向装置供应商中,JTEKT不在此列,“我们也没有接到有关动力转向方面的任何投诉。”

JTEKT 1995年在中国国内开展业务,目前和国内多个整车商有合作关系。其2009年全球销售额113亿美元,为丰田培植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中的重要一员。

通用汽车负责产品质量的副总裁杰米·赫赖什科在声明中表示:“通过深入调查,我们发现汽车只有经过长时间行驶后才会出现动力转向失效的故障,在已经超出保修期的旧车型上更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

赫赖什科称,尽管驾驶员在动力转向出现故障的情况下需要更大的力气来操控方向盘,但汽车仍然处于安全的可控状态内,驾驶员仍然可以操控车辆。通用汽车表示,公司正在制定补救措施来解决问题,在确定最终方案后会告知消费者。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因助力转向系统问题 通用北美召回130万辆车

连线通用中国 海外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丰田“召回门”冲击车市 通用福特狂揽丰田客户

美国强硬施压丰田召回 通用夺回销量冠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奕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