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因助力转向电动机存隐患
2010年03月02日 13:4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最新消息,通用汽车周一称,因助力转向电动机存在隐患,将召回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售出的共计130万辆雪佛兰庞蒂克紧凑型汽车进行修理。

此次召回涉及2005年至2010年生产的雪佛兰Cobalt、2007年至2010年生产的庞蒂克G5、加拿大售出的2005年至2006年生产的庞蒂克Pursuit以及墨西哥售出的2005年至2006年生产的庞蒂克G4。据悉,雪佛兰Cobalt及庞蒂克Pursuit、庞蒂克G4、庞蒂克G5都是出自同一平台。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因助力转向电动机存隐患

雪佛兰Cobalt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因助力转向电动机存隐患

庞蒂克G5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因助力转向电动机存隐患

庞蒂克Pursuit

通用召回130万辆问题车 因助力转向电动机存隐患

庞蒂克G4

通用汽车表示这些车仍可安全行驶,绝不会失去转向能力,但在车速不到24公里/小时下行驶时,实施转向比较困难。

通用发言人Alan Adler称,通用汽车供应商JTEKT公司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提供130万台新助力转向电动机,备件供应后,通用汽车将立即通知车主。

Adler表示,这些故障非常罕见,经销商更换电动机前,仍可以安全驾车。如果助力转向失效,驾驶员将能看到警告灯,听到报警声,只是转向会变的困难起来。

通用汽车已在周一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通报此次召回。NHTSA接到1100起关于失去转向助力的故障投诉案例后在1月27日开始调查905,000辆相关汽车。这些案例涉及14起事故和一人受伤。

Adler告诉我们,通用汽车将先修老车型,这是因为出现此故障情况通常要行驶3.2至4.8万公里;通用汽车还要修理经销商库存的数千辆车。

“召回这些车才是安抚我们客户所做的正确选择”,通用质量管理副总载Jamie Hresko发表声明称。

Adler还说道,如果助力转向失效,通常是在关机后重新起动汽车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此次召回正值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一些汽车出现突然加速问题后公众高度关注汽车安全问题的敏感时期。

破产重组后的新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7月10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通过关注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GMC四个核心品牌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加强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其销量有了明显反弹,也表明通用汽车的业务重振计划已经取得积极成效。虽然此次召回对通用汽车的影响还不得而知,但通过去年的销量数据,我们预计,大众-铃木联盟仍将在销量上保持领先,而丰田汽车会在今年年底取代通用汽车成为第二。

相关专题:

通用召回24.3万辆跨界车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将在美加墨三国市场召回130万辆汽车

通用汽车因转向机缺陷召回130万辆紧凑型车

通用因转向系统问题召回130万辆紧凑型车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丰田召回事件可能冲击日本经济

国内商用车企业应从丰田召回事件学习什么?

丰田召回 制造业“恐龙”遭遇全球化天花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