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秋凤:华晨汽车不作回应 一汽广汽暗战
2009年06月17日 16: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秋凤 日前,消息人士透露,一汽集团欲重组华晨汽车,双方已经进入深度谈判阶段。

经济观察网记者致电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王世平表示,“不知道有此事,不作回应。”不过,相比此前传出并购消息后,华晨汽车便第一时间站出来否认,此次,华晨的态度已属“温和”。

业内人士分析,此番华晨态度有所缓和,与国家目前提倡的兼并重组大势有关。此前,华晨汽车曾得到省政府暗示,保持独立、自主发展,在兼并重组一事态度上始终否认。因此,有人猜测,不排除此次重组背后有政府推手。

事实上,就在一汽欲再续前缘,重掌华晨之时,抱持雄心和充裕资金的广汽,同样觊觎华晨汽车已久。去年底,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曾默认欲重组华晨,并表示,“已经多次研究过华晨几个上市公司的年报。”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在华晨态度松动之后,一汽、广汽已经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其中,一汽在地理位置上占据优势,且属于国家重点支持跨区域兼并重组的大汽车集团之一。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国家制定《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之时,便已经初步划出版图,一汽重组华晨就在此范围。

广汽则资金充裕为业界共识,其快速发展做大做强之势在今年的兼并重组高潮中已经昭然。

来源:经济观察网

相关专题:

一汽重组华晨 东北汽车工业巨变

相关报道:

一汽重组华晨猜想:争夺华晨的80万辆产能

一汽正与华晨汽车进行重组谈判 欲出资控股

华晨人事变动 国际国内“双加强”战略形成

华晨多个融资平台备战整体上市 试图脱困

华晨金杯高层大调整 业务划分成四大板块

祁玉民开始全面收权 华晨管理体系再动荡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秋凤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