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购欧宝仍有戏 传有意收购萨博及VOLVO
2009年06月30日 08:5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沈欣)尽管麦格纳国际公司组成的财团已经与通用汽车草签了重组和收购欧宝汽车的意向书,但此次交易是否能最终成功仍未可知。记者日前了解到,通用汽车正在重新考虑来自北京汽车集团以及美国在欧洲的私募基金RHJ International收购方案。

据了解,北汽控股的高层已经于日前赶往位于瑞士苏黎世的通用汽车欧洲办事处,将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欧宝一事展开进一步谈判,就“麦格纳一旦收购欧宝失败,北汽接替麦格纳继续进行收购”的事宜进行商讨。北汽已经正式提交了第二份经过修改后的收购要约,而通用方面也开始允许两家后备收购公司查看欧宝汽车的财务数据,因此这对目前在竞购战中领先的麦格纳国际公司产生了巨大压力。

据悉,目前麦格纳对欧宝未来的盈利情况持有很大的怀疑,原因多种多样,主要是欧宝汽车的经营性亏损要比预期来得大,单它在欧洲业务的每天亏损就达到500万至600万欧元。为此,麦格纳国际公司感到“心惊肉跳”,相关谈判已陷入僵局,而时间对它们来说也越来越紧。

据最新披露,麦格纳国际公司与欧宝汽车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签订正式收购协议的时间表也已被推迟到9月中旬。欧宝汽车方面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显示公平竞争并向中美两家公司提供同等的机会。而北汽方面除了对欧宝表现出收购态度外,对萨博福特旗下volvo也被传闻有意收购。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200万辆目标的沉重压力 北汽海外并购四处出击

通用邀请北汽再对欧宝出价 麦格纳收购或告吹

通用不满麦格纳出价 北汽获邀再对欧宝出价

北汽获邀再对欧宝出价 麦格纳收购或告吹

传通用汽车将就出售欧宝与北汽签署协议

通用或和北汽签署收购欧宝的谅解备忘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