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报:德国为欧宝提供15亿欧过渡资金
2009年05月31日 15:04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据国外媒体今晨报道,德国政府于昨日批准麦格纳公司收购欧宝的计划,这意味着欧宝将避免破产。

报道称,经过两轮高层谈判,德国政府同意奥地利和加拿大合资的汽车配件商麦格纳公司收购欧宝,同时德国政府将提供15亿欧元的过渡资金。

不过,德国政府同意拿出15亿欧元过渡资金是附带先决条件的,即这笔钱不能“流入”即将破产的母公司通用

报道说,麦格纳是在与意大利菲亚特、美国投资商里普尔伍德等几家公司的竞标中脱颖而出的。

德国政府和麦格纳的协议包括麦格纳保证不关闭德国的4个工厂,在全欧范围内只裁减约1万人。另外,麦格纳还准备联合俄罗斯储蓄银行向欧宝注资5亿至7亿欧元。俄储蓄银行和通用将各获欧宝35%的份额,麦格纳得20%,其余10%给欧宝的员工和可能参与购买的欧宝销售商。

这一方案的目标是,与俄相关公司共同努力占领20%以上的俄国汽车市场。

背景资料

麦格纳国际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在全球拥有240个生产基地和7.4万名员工,去年销售额达237亿美元。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麦格纳拟出资9.9亿美元收购欧宝55%股权

麦格纳与通用达成收购欧宝协议 欧宝避免破产

欧宝汽车与麦格纳达成协议驶离破产绝境

加拿大麦格纳入主欧宝 通用明天申请破产

菲亚特退出收购欧宝 重点转向克莱斯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iaoj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