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将与麦格纳于7月15日签署欧宝出售协议
2009年06月18日 09:5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麦格纳已经协商,将于7月15日正式签署欧宝资产和股票的出售协议。通用称已与这家加拿大零部件生产商和他的合作方俄罗斯Sberbank达成一致协议。

据业内人士称,“麦格纳已经于通用达成了一致意向,在7月15日之前,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完成谈判,从而可以再7月15日签署正式合同。”

麦格纳联席首席执行官Siegfried Wolf曾于6月3日表示,麦格纳有望在未来4-5个星期内正式签署收购欧宝汽车的最终协议,但随后还需得到有关当局的批准,因此最迟在九月底新股东将全面接管欧宝汽车。

随后通用汽车欧洲分公司总裁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证实了Wolf排出的时间表,预计麦格纳收购欧宝汽车的最终协议将于7月份敲定,收购交易将于9月份完成。

另外,作为麦格纳的竞价对手,菲亚特汽车和北汽集团目前仍然希望麦格纳和通用汽车的谈判最终失败,以获得和通用汽车重新谈判的机会。

一位熟悉竞标程序的消息人士周二(16日)表示,在菲亚特和麦格纳之后,北汽集团也被授权查看欧宝汽车的财务数据。此外,北汽集团在本月初委托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综述 图片 论坛]s)担任其收购欧宝交易的财务顾问。

由于通用汽车正处于破产保护,在欧宝汽车找到新的投资者之前,欧宝65%的股份将被欧宝汽车信托公司托管,以确保德国政府向欧宝提供的15亿欧元(约20.8亿美元)的融资贷款不会被挪用。

目前,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在谈判中就一些问题已经达成协议,比如欧宝将在未来十年向通用汽车公司支付约65亿欧元的专利费,以获得通用旗下车型的专利权。

而其它一些关键的问题——比如欧宝可以在哪些地区销售汽车,又或是如果欧宝申请破产,谁将最终承担向欧宝汽车员工支付40亿欧元的养老金的风险。——目前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尚未达成一致。

麦格纳和通用汽车对此次曝光的时间安排都不予置评。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通用宣布已就出售萨博品牌达成初步协议

刘曰海回归上海通用出任执行副总经理

萨博重回瑞典 通用与Koenigsegg达成初步协议

欧宝或降价40%促销 使德国4家工厂挺过危机

麦格纳将于7月15日前正式收购欧宝 北汽出局

欧宝将降价40%促销 以使德国4家工厂挺过危机

麦格纳将利用欧宝平台提供代工服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