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RHJ将裁欧宝在德国3900个工作岗位
2009年07月17日 15: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比利时金融投资公司RHJ(RHJI.BR)希望欧宝公司通过关闭其位于安特卫普(Antwer)的工厂、闲置爱森纳赫(Eisenach)工厂的生产、削减其在德国的3900个工作岗位等措施,在2011年达到收支平衡。

\[独家\]RHJ将裁欧宝在德国3900个工作岗位

资料图

德国商业日报《Handelsblatt》引用RHJ公司将于周五发布的新提议报告称,作为其收购理念的组成部分,这个欧宝的潜在买家计划在2012年恢复欧宝爱森纳赫工厂的生产,并削减其位于整个欧洲工厂的9900个工作岗位,以期在2012年实现盈利。

收购欧宝这家位于欧洲的通用汽车GMGMQ.PK旗下子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除了RHJ公司外,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公司(Magna ,MGa.TO)、中国汽车制造商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Beijing Automotive,BAIC)也加入到收购谈判中。

几个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在竞争对手麦格纳公司和RHJ公司面前已经失掉了阵地。

图林根州在星期一表示,位于德国4个州的欧宝生产工厂,对于RHJ公司收购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位于欧洲的子公司的股份,持保留态度。

“Magna会是最佳选择,其次应该是菲亚特。”图林根州的经济部长告诉路透社记者,他还补充标示,他相信本月内加拿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公司和通用公司关于欧宝的进展将会有一个结果。

一位高层领导人说,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跟RHJ公司一样,也计划停止爱森纳赫这个地方的生产,这一计划将使该工厂的生产彻底成为历史。

RHJ向《Handelsblatt》透露,它在任何时候都不必向通用公司提供回购欧宝股票期权的计划。

“只要州政府对地方公共事业的援助不足以完全偿还,退出或出售欧宝股份是不可能的。” RHJ首席谈判代表Gerhard Haeusler向《Handelsblatt》透露说。

他补充说,在此之后,向其三分之一的投资者出售或首次公开上市可能是另一种选择。

RHJ公司试图掌握新公司50.1%的股份,同时出让39.9%的股份给通用公司,并将其余10%分配给员工。

“我们把自己看做是一个长远计划的战略投资者。”Haeusler向表示《Handelsblatt》。

编译/默默

相关专题:

通用确定麦格纳收购欧宝

相关报道:

俄总统访德“抢”欧宝 借此引入德国技术

第一财经周刊:北汽想利用欧宝技术不易

北汽竞购表决心 充分利用欧宝技术却不易

北汽、麦格纳和RHJ竞购欧宝方案比较

欧宝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北汽胜出希望不大

欧宝竞购方寻求工会支持 RHJ本周内准备签约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