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不甘寂寞 酝酿骇人大计划(3)
2009年12月18日 10:38第一财经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仰融放言能与豪车叫板的底气源于他所说的“第三代内燃机技术”。他声称,今后将上市的10款车型全部采用1.5升排量的发动机,这些发动机采用了第三代内燃机技术,每升汽油可行驶300公里。

简直不可思议!目前,大家公认的最省油的汽车是全球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其1.5升排量的车型厂商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4.7升。如果按照仰融的说法来折算,普锐斯消耗4.7升汽油最多可行驶100公里,而他的“正道牌”汽车用同样多的汽油竟然可以行驶1410公里!

如果这是真的,仰融将创造一个轰动全球的奇迹。但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他只是对媒体声称已经掌握了该技术,却吝于透露该技术的原理、来源,以及是否运用在汽车上做过实际路试。

针对该技术背后的悬疑,今年6月27日,《第一财经周刊》曾在上海就此采访了仰融昔日的合作伙伴王晓麟,但王只是称该技术系由德国一家汽车公司研发,却不愿就技术本身作出更多的回答。当时,王晓麟和仰融已经形同水火,双方正为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的权属问题争论不休,官司打到了美国密西西比州地区法院(后双方达成和解),他当时已甩开仰融自己单干,来国内找零部件配套商进行合作。

但无论是仰融还是王晓麟,他们都无法回避这样的疑问:一项颠覆性的汽车技术为何之前从未在业内出现过?那些技术力量雄厚的大型跨国汽车公司难道都是选择性地“失明”?

外界没有人知道答案。

但在仰融看来,一切都不成问题,他在中国的团队正推进着该计划的实施。11月17日,远东金源发布公告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与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签署了建立环保汽车生产基地的备忘录。该备忘录显示,正道汽车将优惠获得不少于2平方公里、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的土地,该基地的生产规模为100万套环保混合汽车动力系统,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及电动机等,投资总额达100亿元。

双方还约定,如果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协助正道汽车在当地取得轿车生产资质,正道汽车将追加投资100亿元,建立一个年产100万辆的整车生产基地。届时,该开发区还将另外提供不少于8平方公里、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的土地。

沈阳只是仰融所说的国内4个基地之一,他还对媒体宣称在天津滨海新区获得了20平方公里土地,将在此投资200亿元建设针对欧洲市场和周边市场的汽车出口基地,规模是100万辆,产品是右舵车型,将出口到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印尼和泰国等国家。

但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却对《21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经济报道》说,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这件事,看到媒体的报道才知道这个消息。该工作人员称,就算是选在滨海新区,也不可能划出20平方公里的土地。滨海新区内有汽车产业配套的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而该开发区的总面积只有40平方公里。新区其他区域如临港产业区、南港产业区有土地,但这些区域规划的产业方向是重化工业。

除上述两个地方外,正道汽车还考察了汕头、长春、抚顺、本溪和合肥,它有可能在这些城市中再建设汽车生产基地。这家公司号称整个中国项目的总动态投资额将高达660亿。

去年,国内市场在售的乘用车有150多款,其中最畅销的车型是一汽大众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年销量也不过20.23万辆。不知道仰融有何妙招,能创造出年销百万辆的奇迹。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宁华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