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能否依旧 新奥拓对比6款竞争车型
2009年09月16日 23: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全新铃木奥拓9月16日正式在成都车展前夕上市,新奥拓共推出三款排量均为1.0L 的车型,手动舒适型4.49万,手动豪华型4.99万,自动豪华型5.89万。虽然新奥拓进行了全面升级,但从车身尺寸和轴距来看,其实这款车还是属于A00级别。新奥拓的竞争对手有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瑞麒M1、F0、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乐驰和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等其它产品。

风采能否依旧 新奥拓对比6款竞争车型

新奥拓成都上市 试驾活动现场

安全配置不错 但动力性能提升有限

在安全方面新奥拓全系标配的ABS+EBD+高性能刹车系统,而熊猫、瑞麒M1、F0、精灵、乐驰和炫丽等其它产品均未配备安全气囊和ABS+EBD。新奥拓全系标配SRS双安全气囊,前座预紧式安全带,有效预防可能发生的碰撞,另外,新奥拓全系还标配了后座三点式安全带、后车门儿童锁、高位制动灯等安全装置。在两款豪华配置车型中,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的配备,让年轻的三口之家出行时,孩子也拥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在小车最重要的前、侧撞防护部位和座舱周围,采用了1500Mpa的进口高强度防侧撞钢梁,有效降低侧面撞击的伤害。车内立柱、车顶、装饰件均采用吸能结构,打造出让人放心的乘坐安全区域,能够吸收碰撞能量,防止车舱的变形,有效减轻乘坐人员因碰撞而受到的头部损伤。所以与竞争对手相比,新奥拓的安全性还算不错。

风采能否依旧 新奥拓对比6款竞争车型

新奥拓侧面照

风采能否依旧 新奥拓对比6款竞争车型

本次上市的新奥拓将采用铃木1.0L排量的直列三缸发动机,对比老款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0.8L发动机来看。新奥拓1.0L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52kW/620[综述 图片 论坛]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92N.m/2500-3500rpm,其要比老款奥拓0.8L车型最大27kW功率和最大61N.m提升了不少。可这毕竟只是相对老款奥拓0.8L而言,而与排量相近的部分A0级竞争车型相比,新奥拓的动力性提升还是十分有限的。因为目前在市场上除了QQ车型还采用0.8L排量的发动机外,F0、乐驰、瑞麒M1等竞品全部都采用了1.0L以上排量的发动机的。而熊猫、精灵、炫丽等车型采用的都是1.3L排量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炫丽1.3L VVT车型最大功率达到了68kW,最大扭矩为118N.m。所以新奥拓1.0L直列三缸发动机在动力性上与对手相比并不占优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

相关报道:

长安铃木新奥拓上市 售价4.49-5.89万元

新奥拓今日上市 竞争对手行情动向一览

新奥拓强势上市 小车市场洗牌拉开序幕

新奥拓亮点分析:越改越时尚 越开越顺畅

静态评测铃木新奥拓 微型车先驱卷土重来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