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观察:轮胎案凸显金融危机的政治代价
2009年09月16日 08:5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轮胎案始末

4月20日 应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申请,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中国输美轮胎发起特保调查。

4月29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联邦纪事上公告,启动对中国轮胎产品的特保调查。商务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6月2日 ITC就中国涉案产品对美出口是否构成市场扰乱举行听证会。

6月17日 美国轮胎工业协会发表声明,反对限制中国轮胎进入美国市场的做法。

6月18日 ITC 6位委员以4:2的投票结果认定,中国轮胎产品进口造成或威胁造成美国内产业的市场扰乱。

6月29日 ITC初步建议,拟对我国轮胎产品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关税。

7月17日 美国贸易办公室代表美国政府,在北京与中国政府就ITC提出的救济措施建议进行磋商。

8月3日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组成产业代表团,赴美进行沟通,进一步宣传中方立场。

8月7日 美国华盛顿举行输美轮胎特保案的听证会。多数作证的美国业界代表认为限制进口中国轮胎将得不偿失。

8月17日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赴美就轮胎特保案与美国有关部门交涉。

9月11日 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商务部表示,这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相关专题:

商务部对美国进口汽车反倾销

相关报道:

商务部将研究制定轮胎产业支持政策(附股)

中国橡胶行业协会建议政府采购用民族品牌轮胎

奥巴马:相信中美不会陷入轮胎贸易战

中国轮胎出口南美再遇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