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总裁赴美道歉 美国议员不依不饶
2010年02月26日 16:2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6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丰田总裁赴美道歉 美国议员不依不饶”,以下为文字实录: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接受质询,并多次的向丰田车主道歉,但还是遭到了国会议员的猛烈抨击,认为丰田做的远远不够,不过不少美国的民众对丰田章男的道歉表示接受。他们认为尽管丰田车存在缺陷,但丰田长期以来树立的品牌影响力,将使丰田车主在长远的未来继续选择丰田。

虽然丰田章男在国会质询中,承诺将重新提升产品的安全性,但美国议员仍然批评丰田让一直对日本制造非常信任的美国人在丰田的召回事件中遭受了伤害和损失。丰田在美国销量最大的地区加州,也将关闭一间有4700名员工的丰田车厂。

普拉斯基(加州劳工联盟秘书长):丰田在加州已经彻底失去口碑

谢肯(伯克莱加大劳工法教授):加州占了丰田车全美销量的17%,相当于全球销量的5%。

很多车主对丰田汽车的安全性能,也仍然心存忧虑。

加州民众:丰田的车主最主要担心的是他们还得开丰田汽车,在他们能到经销商那里检修之前,总还有一段时间。

但也有民众表示,接受丰田章男的道歉。

我接受丰田章男的道歉,丰田在美国一定还是有未来的,丰田仍然是最主要的汽车生产商之一。

我接受道歉,只要丰田改变产品质量,拿出合格的汽车,我就原谅他们。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月底进行的民调显示,尽管丰田车存在缺陷,但63%的美国民众仍然看好丰田车,72%的民众认为油门踏板问题只是个例,这样的问题不只发生在丰田一家,丰田车的实用性,不妨碍车主未来继续选择丰田。

我不是说丰田价格便宜,但它很实用,每加仑燃油行驶英里数很高,还有其他的类似优点,所以也许暂时事情会对市场有所影响,但它们会回来的。

很多人还是喜欢丰田车,正如我说,很多美国车以前也有问题并不是丰田一家。

不过数据显示,召回事件发生后,丰田1月份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跌15.8%,同时丰田在北美地区面临的大规模法律诉讼可能让丰田付出至少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相关专题:

丰田深陷召回门

相关报道:

日本学者:召回门反映丰田缺乏危机处理能力

朱文晖:丰田章男道歉 中国汽车企业难获好处

阮次山:丰田政治捐款牵涉多名美国议员

阮次山:丰田章男赴美公关或能绝处逢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