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召回:中国只有RAV4有问题吗?
2010年03月03日 00: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2日《天下被网罗》节目播出“丰田汽车召回:中国只有RAV4有问题吗?”,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但是有人就提出来,他在中国召回的7.5万辆汽车都是RAV4,但是中国仅有RAV4有问题吗?我们知道丰田有很多漂亮的车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花冠等等。

周轶君:你都很熟。

杨舒:北京有一个曾女士,她开的凯美瑞,有一天在高速公路上,也是油门踏板出了问题,结果导致车祸,车祸之后,丰田六个气囊一个都没有打开,后来找了很多地方投诉,也没人解决。但昨天她也去到记者会现场,结果被酒店的保安轰了出来。

周轶君:所以说到丰田章男到北京是力挽狂澜,挽回客户的信赖,他这次来了以后,中国方面对他的评论,我们看很多的评论对他也是众说纷纭。其实当中就有一位提到,像我刚才说的,不认为说丰田在中国给的待遇不一样,而是中国的消费者和美国的消费者所要求不一样。

杨舒:中国消费者没有美国消费者那么苛刻是吧?

周轶君:对,他的意思是说中国方面其实没有提出一个非常具体的要求,丰田章男到美国听证是被动的,他到中国之行展示主动的姿态。

杨舒:但昨天的道歉,也有网友同情丰田章男,认为他是敢做敢当,是值得中国汽车企业学习,你说世界上任何一家汽车企业你敢保证自己没有一点质量问题吗?但丰田敢做敢当,全部召回,但中国的汽车出了问题,我们去找谁呢?又有没有人来给我们召回呢,这好像就没了下文。

周轶君:对。所以很多人说他其实叫敢当,但不一定敢做,我认错了但是你将来怎么办,油门踏板的问题到底怎么解决,电子制动怎么去解决这样一些问题,所以你不但敢当,你还要敢做,不是说你来鞠个躬就能够摆平中国。

相关专题:

丰田因引擎缺陷召回27万问题车

相关报道:

嘉宾:美国民众的敌对情绪放大了丰田事件

丰田危机:车到山前还有路吗?

丰田危机警示中国汽车产业应构建和谐生态链

漏油车未公布却主动维修 丰田或再遭炮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