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政府部门并不情愿?
2009年06月04日 10:12西部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消息人士透露,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只是两个企业之间的协商,还没有进入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流程中,政府相关部门并不赞成。

需经过商务部发改委审批

政府鼓励我们的企业去收购兼并国外的零部件企业,但并不鼓励收购整车企业,这是考虑到成本和以后的运营问题。该消息人士认为这次收购的成本在1亿美元左右,腾中重工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再者,对外投资要经过商务部、发改委的审批,这个审批是否能通过,还是未知数。再者,通用汽车于6月1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已是自顾不暇,通用汽车已经没有余力来进行此项合作。

政府部门并不情愿?

政府有关负责人透露,四川省有关领导曾经口头向中央相关部委提出收购悍马事宜,当场被拒。

另外,由于销售渠道等原因,悍马在中国所占的市场份额很小,缺乏竞争力。腾中重工的收购并不能给悍马带来更多的商机,仅仅是给腾中带来“名片效应”,但是“名片效应”不能换来销量,腾中重工想要通过收购悍马来踏足乘用车领域,还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收购通用悍马品牌

相关报道:

四川腾中竞购悍马 山西资金可能为幕后推手

路透社:黄粱一梦 腾中购悍马恐消化不良

21世纪经济报道: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调查

四川腾中吞下悍马 中国悍马价格可能便宜一半

腾中重工抄底悍马 政府主管部门极可能不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