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品牌历史介绍(3)
2009年06月05日 15: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强大的四驱系统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3)

(资料图)

四驱系统也是悍马H1的强项,车迷们用“越野之王”来形容悍马H1一点也不过分。它是悍马车型中最接近美国军车的车型。

它406.4mm的最小离地间隙,几乎是任何其它越野车的两倍。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高达72度和37.5度,更是其它越野车型无法比拟的。它17英寸的轮圈穿上37英寸的轮胎,也只有大卡车才能有这么大的脚。H1的最大爬坡度为60% (近31°),最大侧倾度为40%(22°),涉水深度762mm。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3)

四轮驱动系统可以自动通过向打滑车轮施加制动而降低打滑轮胎的转速(资料图)

悍马H1装备名为TorqTrac 4技术的四轮驱动系统。它可以自动通过向打滑车轮施加制动而降低打滑轮胎的转速,同时差速器自动将四个车轮的驱动力进行重新分配。如果你还嫌这些不够,那么还可以选装一个Off-Road Adventure Package的选装包。这套装置包括多种越野用装备,如前后伊顿(Eaton)锁止差速器,当你驾驶H1攀登岩石、爬大坡、过深沟时,可以按下一个按钮,前后差速器立即锁止,帮你渡过障碍。这套选装包还包括了一套12000磅的绞盘、以及越野专用轮胎等。

H1上的中央轮胎充气系统(CTIS)可以让驾驶者在需要时调节轮胎气压,如在冰雪路面、散沙或泥泞地段,你按下车中一个钮,便可将轮胎气放掉一些;再按一下这个钮,便可恢复原来气压。H1的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和军用版相比提高不少,2004款的H1中就标配有六碟CD,电加热风挡、轮胎气压监测(CTIS的一部分)、电动车窗、电加热外后视镜及遥控钥匙系统等。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3)

(资料图)

悍马H1的分动器让驾驶员能改变传动形式以适应不同路况,提供分高低挡的全时4驱系统。整个传动系统的齿轮减速比为史无前例的33:1。极高的传动系中心线和带齿轮的轴头等设计赋予了H1近半米的离地间隙。悍马在城市车流中和在野外丛林中能一样敏捷。

驾驶悍马H1越野你就会明白一个汽车传奇是怎样诞生的。大多数成功的4驱越野车都是50%的机器性能加50%的驾驶员能力,而悍马的机器性能占到了90%。每辆悍马的越野性能都是一个制造工艺上的杰出成就。近半米的离地间隙,大得惊人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中央轮胎充气系统,这些无一不是一般4驱车梦寐以求的。还有它那经过热处理的铝合金车身。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3)

(资料图)

悍马H1采用的4轮全独立悬挂和硬度可变的重负荷弹簧。前悬挂的大稳定杆提高了操控性,特别是减轻了转弯时的侧倾现象。悬挂系统和轮毂轮胎的出色配合使该车在最恶劣的路况下也可以应对。中央轮胎充气系统(CTIS)让驾驶员可以调节胎压以适应不同的路况。

在雪、沙或泥地上给轮胎放气能加大其触地面,从而提高摩擦力。回到正常路面上后只要拨一下控制台上的开关就可以给轮胎充气。充、放气都能在行驶间进行。该车的重心低,轴距长,轮距宽,因此开起来非常稳定,即使车身侧倾40度也能继续行驶。该车名为TT4的牵引力控制系统随时监测每个车轮的转速,通过制动器和差速器遏制车轮打滑并把扭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轮子上。

悍马品牌历史介绍(3)

悍马H1的四驱系统非常强大(资料图)

其次,TORSEN(r)II防滑扭力差动差速器和两挡可锁分动器把电子和机械溶为一体,可以算是迄今为止先进的电动机械牵引系统。较小的转向半径使悍马能从各种困境中脱身,近半厘米厚的铝制车门槛和车底钢管为车身和传动系统提供了充分的保护。

而变速箱方面虽然不先进,但是这款代号4L80E的通用公司的自动变速箱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并且最耐用的4挡变速器。首先耐用性是其考虑的基础,其次能提高车子的越野机动性。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它还能适应并迎合你的驾驶方式 在很多人眼里,悍马是神秘的、尤其是H1接触到的机会就更少。通过这么详细的介绍我相信大家应该对悍马H1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认识了吧。作为美国最经典的越野车型,悍马H1在北美地区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而由于体积和排量的问题,在它在欧洲地区却少之又少。 相比之下,在后来开发的H2、H3车型还取消掉了CTIS中央轮胎充气系统、以及将碟盘与卡箝分置于前后差速器两侧的独门设计等等,后续的车型在越野性能上的确大打折扣,但是舒适、豪华配置方面却越来越丰富,这也是考虑到市场的因素。因此作为LSUV级别的车型,悍马已经逐渐演化成豪华SUV的代名词了。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相关报道:

四川腾中重工证实初步协议收购悍马

通用破产重组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四川民企购得通用“悍马”品牌使用权

四川腾中重工“骑上”悍马

马光远: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与汽车业无关

何亮亮:悍马落户中国的三大要素

朱文晖:四川民企买悍马不止为汽车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