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推手大摩与“华通系”?
2009年06月05日 16:06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一个此前毫不知名的公司,缘何能 “蛇吞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腾中重工背后的实际操盘者大有来头。

“李炎实际上是‘华通系’掌门人,”自贡市多位与李炎有私交的商界人士昨日说,李炎擅长资本运作,就在去年,他曾牵手摩根士丹利,筹到上亿美元资金。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中重工),因为洽购通用悍马品牌而一夜之间扬名天下。

一个此前毫不知名的公司,缘何能 “蛇吞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通过多方调查了解到,腾中重工背后的实际操盘者大有来头。

记者获得的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腾中重工前身为四川腾中电工有限公司,由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华通)旗下的四川华拓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华拓实业)和自然人俞红发起成立,注册资本2100万元,其中,四川华拓实业占股90%,俞红占股10%。而四川华通旗下有多家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系”)。

作为“华通系”的一员,腾中重工与其他子公司一样股权关系错综复杂,但背后都隐约指向同一个人——四川自贡低调富豪李炎。

股权腾挪 三次股权变更两次更名

昨日,腾中重工要“吃”悍马的消息一出,业界震惊之余,腾中重工也十分谨慎。不仅记者被拒在公司厂门之外,厂内的公司员工也被没收了通讯录。昨日下午,公司甚至要求员工关掉手机,不能和外界联系。

腾中重工近年来展开了一系列错综复杂的股权变动。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2005年8月15日,四川华拓实业将股权转让给俞红,俞红持股达90%,同时引入新的自然人股东宗瑞儒,持股10%。两年后,已更名为四川腾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股权再次发生变化,时任四川华通副总经理的李旭东取代俞红成为法定代表人,并持股90%,宗瑞儒持股不变,公司注册资本仍为2100万元。

2008年1月7日,更名为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李旭东变更为陈实。同月31日,公司的股权也随之变化,李旭东将所持90%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钟胜男。

2008年7月14日,钟胜男对公司进行增资,腾中重工注册资本变更为1.41亿元,钟胜男持股比例增长为98.51%,宗瑞儒持股则变为1.49%。2008年8月,公司注册资本再次变更为3亿元。

资料显示,腾中重工的总部位于四川成都,拥有多个生产园区,公司全部占地面积为1525亩,厂房面积为233000平方米,现有员工4800余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鑫 张亦帆 郭新志 吕波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