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发改委:未收到申报
2009年06月30日 10:19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日(29日),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表示,已与相关政府部门就收购悍马品牌一事展开沟通,同时,四川省发改委方面也透露,正在进行此次收购的前期工作。这意味着此项收购案已开始进入审批程序。

腾中:已进行过沟通

“我们已经与相关部门展开了必需的沟通,政府相关部门将需要经过一系列的审批过程。我们尊重这些审批过程,并且将全力配合。”昨日,腾中重工授权公关发言人表示。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腾中重工于昨日正式与发改委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同时国内有媒体报道,四川省商务厅和四川省发改委已经就此交易分别向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上报,但腾中重工发言人表示对外界的这些传言不做评论。

昨日,四川省发改委相关处室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关于此项收购的前期工作已经在进行之中,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进度,“具体的情况目前还不便对外发布。”

当记者就此向国家发改委外资司的相关处室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关于此事的申报,对此事不知情。此前,商务部发言人姚坚也曾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还没有收到有关四川民营企业宣布收购悍马的申报。

审批通过后签署正式合同

在腾中表示推进收购进程的同时,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有关政府部门并不看好此项收购,原因之一是对重车身、高油耗的悍马品牌前景不看好,之二是若悍马国产也不符合目前政府支持汽车企业进行整合、控制新增产能的产业导向。

6月2日,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就并购悍马品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这个框架性的排他性协议显示,腾中重工将获得“越野车王”悍马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而此项并购最后的实现,尚需要获得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批准。

据记者向通用汽车了解,腾中和通用将在通过所有相关部门的审批、并就劳工聘用、后续研发等诸多细节达成一致之后,才会签署正式并购合同。而根据此前的表态,目前双方还需要进行细节上的磋商,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末达成正式合同。

悍马今年以来的销售一直低迷,前5个月悍马车共卖出511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7%。自2006年达到年销量82380辆这一历史最高点之后,悍马一路下滑,前年及去年的销售量分别为66345辆和3757[综述 图片 论坛]3辆。 (记者朱艳莹)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相关审批事项仍在进行中

具体时间表未出 腾中收购悍马尚在审批

腾中收购悍马尚在审批 落户中国存在三种可能

通用和四川腾中计划本周攻关中国监管层

腾中并购悍马延至7月10日签约 拟定3种国产路径

腾中重工最快今日就收购悍马展开申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艳莹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