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18种“悍马”心理(8)
2009年07月01日 14:50新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炫富还是耍酷

哈雷心理:悍马一样,它是中国富豪们最热衷的泡妞玩具、耍酷标签与露富工具。

哈雷是激情、自由和狂热,是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60年代爱摇滚的嬉皮士,是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时期“爱与和平”的代言人,是有双排气管和1000毫升以上排气量的发动机等等的街头改装摩托的鼻祖,是两个轮子的“悍马”。

跨上哈雷,全身都是文身的年轻人用满不在乎的神情把速度加到四档,事实上,能用比买一辆高级轿车还多的钱来买一部没顶没车窗的车的人,当然要做出这样的姿态。有钱人当然无所谓,锦衣玉食也要包括用航天汽油开摩托这样的奢侈项目;没钱人更无所谓,反正一无所有,不如看上去酷一点。

酷一点的代价自然是有的:油价飞涨后你如何用97号汽油去伺候它的双缸?市区限排放后你如何能申请到牌照?更重要的是,当嬉皮士们老去,骨质疏松的你如何驾驭这台庞然大物陪老伴去看病?普通人的青年时期情愿用这32万去付房贷首付,待买到自己的哈雷时已年过四十——你看到过40岁还驾着摩托狂奔的嬉皮士么?那只会是老流浪汉被交警拦下的必然结果。

悍马尚且能上公路,哈雷只能陪林志颖上秀台。悍马大不了用两个停车位,哈雷誓必只能和自行车、助动车停一边。兴冲冲地走进哈雷中国店,销售跟你说的是:这部不能上牌,那部也不能上牌。几十岁的人了还能像小年轻一样盯着几部一比一的模型就血脉贲张吗?先不说离开城市,哈雷能在中国西部乡村如在美国般设置24小时租赁和援助中心与否?我们能和国外哈雷车主俱乐部一样有事没事组个车队上街玩吗?我们买的到底是美国哈雷还是日本哈雷?是一个梦还只是一部普通的摩托?

只有一点很肯定,当你一个月一次穿着露肌肉小背心,显摆那在西装里闷到雪白的皮肤,甭管你有长发墨镜和手套,你骑的哈雷怎么看都只是改装的贴标货。 (文/陈非)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相关报道:

腾中重工并购悍马阻力重重难以速达

腾中被疑炒作无诚心收购 悍马已是死马?

悍马心理学:悍马是什么?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发改委:未收到申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旧 编辑: fengb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