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驾驶悍马并不容易
2009年06月04日 15: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导读:《华尔街日报》网络版6月3日刊登安德鲁-皮埃坡(Andrew Peaple)的文章指出,通用汽车和中国四川腾中重工周二宣布,后者将收购前者旗下悍马。但对腾中重工而言,成功收购悍马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阻碍,“驾驶”悍马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以下为文章概要:

一家并不出名的中国重工设备制造商(译注:指腾中重工)将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悍马的消息引发很多人的关注。

中国政府可能不会同意此项交易。当然,中国政府很支持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扩张,但也希望中国企业进行有常识的海外扩张。

中国副总理王岐山近期表示,反对几乎没有海外经验的中国企业管理层进行海外并购,也反对中国企业在并不了解劳动关系、甚至语言的市场进行并购。

腾中重工主要海外市场为越南、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而且该公司管理层几乎不讲英语。现在,腾中重工却要收购悍马这一美国镜像。

而且,收购耗油非常大的汽车品牌(译注:指悍马)与中国政府树立环境友好型形象的努力也不是很相符。

据悉,腾中重工做出收购悍马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考虑到了文化差异:腾中重工将保留悍马管理层,并几乎将收购悍马的交易作为私人股权投资来对待。

腾中重工打赌汽车市场能够复苏:悍马目前销售状况不佳,但经济复苏后,可能会有足够的悍马买家。

从财务上来讲,这是一项小型交易,即使按最高估价,也只有5亿美元。

但是该交易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即中国的领导能力,这是腾中重工成功完成此项交易的真正压力。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收购通用悍马品牌

相关报道:

卫报:通用认为完成出售悍马没有阻碍

洛杉矶时报:通用为悍马找到神秘买家

21世纪经济报道:悍马并不好骑

四川民企收购通用悍马 专家称不划算不理解

中国民企购悍马存三大疑问

收购悍马:一个有关民族品牌的问题

四川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