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竞购悍马开出“最好最全面”的条件
2009年06月08日 09:52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通用首席执行官(CEO)韩德胜周末在美国和网友交流时遭到质疑:为何让毫无汽车生产经验的腾中重工买下悍马?

韩德胜回应说,在悍马这个交易中,没有多少有意竞购的企业可供通用挑选,而腾中重工相对已经开出了“最好、最全面”的条件。他又透露,通用无意在出售后继续持有悍马的少数股权。

据记者了解,所谓“最好、最全面”的条件,包括腾中方面向悍马公司承诺不会只看短期回报,又做出增加悍马投资的计划、增加产品系列,同时改善悍马的燃油经济性,并愿意在美国保留品牌和生产基地。

悍马交易是否能最后成事,取决于中、美两国监管部门的审批,但是目前明显是美国人更为热心。不少专家认为收购在美国通过的可能性较大。曾经代理了美国第一例外国投资审查的资深律师约翰·切里切拉对本报表示,外资在美一般要受政府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管理,这一监管机构裁量到底收购是否会造成例如“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由于卖给腾中重工的‘悍马’是商用版,因此交易应该不会招至美国反对。”据悉,通用在申报后30日CFIUS不出示反对意见,交易就等于获批。

外界普遍预料,悍马的后续投资会数以百亿元计。对此,腾中重工一位公关负责人说,暂时没有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会靠自有资金和贷款解决。(记者刘俊)

相关专题:

“中国民企海外收购第一案”

相关报道:

分析悍马骑士四川腾中重工的前尘往事

证券日报:腾中购悍马官员称国内障碍不大

收购悍马遭遇舆论战 腾中重工能否驭马

腾中收购悍马实力不足 香港融资再行收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俊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