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2)
2009年12月14日 07:3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响未来十大新能源车

汽车界对哥本哈根会议非常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全球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据人类二氧化碳整体排放量的17%以上,也不仅仅是因为到2010年,人类的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亿辆,汽车对环境的破坏将更为明显,而是在环境恶化、能源枯竭、城市交通堵塞等一系列传统汽车和传统用车方式的发展惯性下,人类以往的汽车生产和生活方式已经走到了末路,迫切需要变革。

好在,全球汽车业已经提前行动起来,近年来,发展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更节能的传统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界的共识,从现在起到2015年之前,将是人类汽车在问世100多年以来面临的最关键变革时期,TO be,or not to be,将是每一个汽车企业都会认真思考的问题。在这里,我们收集整理出这几年内将问世或将发生变革的10款新车,看看它们将带来什么积极的变化,和以往大家谈论的概念车不同,这些车型将是5年内,真正出现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量产车型。 文/图 贺江华

本田insight[综述 图片 论坛]

1999年,本田Insight成为第一款在美国上市的混合动力汽车,尽管上市十年以来本田Insight的风头一直被丰田prius所压制,但近年来随着本田Insight价格的走低以及设计的进步,二者“双雄斗”的局面开始上演。在2009年4月日本新型车种销售数据榜上,本田Insight甚至以1.0481万辆的销量获得第一,它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款获得月度新车销售冠军宝座的混合动力车型,在此之前混合动力汽车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12月的第3名,这个成绩正好是由丰田PRIUS创下的。

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2\)

现在,本田Insight已经成为丰田PRIUS最强大对手,未来5年内,电动车的大规模普及仍然希望渺茫,但本田Insight和丰田PRIUS掀起的混合动力热浪却已经扑面而来。

大众up[综述 图片 论坛]!Lite

大众Up!Lite无疑将是人类在传统汽车领域的巅峰之作,这款车不仅在设计上代表着汽车设计“轻量化、小型化”的发展趋势,而且其百公里只有2.44升的油耗,足以让它成为最省油的汽油轿车。

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2\)

该车采用混合动力系统,拥有相当高的燃油效率,低至2.44升每百公里的油耗表现,使Up!Lite成为迄今为止最省油的四座轿车,在它身上,大众在传统轿车领域的压箱绝技——TSI涡轮增压技术和DSG双离合变速器全部出现,据悉,Up!Lite有可能作为大众汽车新车型面向全球发布,预计于2011年底上市。

宝马CITY

宝马CITY这款A0级的电动汽车有望在2012年正式上市,北美、中国、欧洲都将是这款车重要市场。从目前透露出来的情况来看,宝马CITY体积将比现在的宝马1系以及MINI Cooper[综述 图片 论坛]更小,依然保持宝马的设计风格,短前悬,低车顶。同时,该款车的价格也比宝马1系以及Mini Cooper更低,它一旦发布,有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小的前置后驱车型。资料显示宝马CITY由一个电动马达驱动。虽然它的目标是走向世界,特别是要进入中国市场,但却是按照美国市场设计的,以满足加州零排放车辆的要求。所以在美国市场的宝马CITY将采用水冷式锂离子电池,一次充电将可以行使100英里,而在中国以及其他地区推广的宝马CITY,将可能使用天然气或者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动力。

三菱iMiEV

它是三菱的“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也是三菱的“丰田PRIUS”,这款造型乖巧可爱、纯电力驱动的电动车是三菱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得意作品。

哥本哈根的三大猜想 全球汽车业迎低碳时代\(2\)

新车今年年中已经在日本国内销售,但销售对象仅限于特定团体,在技术进一步成熟之后,新车预计在2010年年中将正式向市场公众销售。

三菱iMiEV搭载锂离子电池,充电一次可行使16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而iMiEV电动车提供47kW的最大功率,由于使用的是电动机,最大扭矩从起步开始便可以输出峰值180Nm。

相关专题:

中国车企响应低碳减排

相关报道:

低碳时代:自主品牌如何避免当“炮灰”?

迎接低碳时代 电动车将成减排主力军

低碳时代来临 自主品牌能搭上顺风车吗?

低碳将对汽车业发起冲击 国家补贴或明年3月推出

聚焦哥本哈根 关注低碳汽车

哥本哈根大会 助推汽车低碳时代来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鑫欣 贺江华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